西媒:中國“分享經濟”進入黃金時代 極具潛力大有可為

2017-03-06 15:12: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西媒稱中國“分享經濟”進入黃金時代 。

  國際在線專稿:2016年,“分享經濟”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總理再次提出,政府要“支持和引導分享經濟發展,提高社會資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眾生活”。“分享經濟”在中國的快速發展引起了外國媒體的關注。西班牙21世紀趨勢網站撰文指出,“分享經濟”在中國進入了黃金時代,極具潛力大有可為。

  文章指出,中國在“分享經濟”領域已經躋身第一陣營,這與網絡和智慧手機在中國的普遍應用,手機可以便利地支付小額費用,以及中國人樂於分享的傳統美德不無相關。“分享經濟”在中國的快速發展,反映了中國人手中擁有了富餘的物品,他們通過互聯網技術來優化配置自己的閒置資源,提高了物品的使用率。而“分享經濟”具有的少花錢多辦事的優勢也滿足了中國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時期,它進一步促進了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慾望,成為新的經濟增長潛力。

  文章稱,“分享經濟”在中國中青年當中極受歡迎,他們非常容易接受分享住房、私家車這種模式,而且他們也願意並也有潛力創造出新的分享經濟的消費領域和模式。中國不僅是世界重要經濟體,也已然成為“分享經濟”的領先者之一,並且毫無疑問,中國未來會在“分享經濟”領域上展現出更大的潛力和實力。

  兩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分享經濟”,在過去的一年間得到了長足的發展。據中國國家信息中心分享經濟研究中心今年2月發佈的《中國分享經濟發展報告2017》, 2016年中國分享經濟市場交易額約為34520億元,比上年增長103%。參與總人數達到6億,比上年增加1億人左右。提供服務者人數約為6000萬,比上年增加1000萬。平臺就業人數約585萬,比上年增加85萬。(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