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剛:“一帶一路”倡議將帶來更多來華留學的機會

2017-03-08 09:24: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政協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院長田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郝麗芳):全國政協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院長田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將大力開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文化教育合作,將給沿線國家帶來更多來華留學的機會。

  田剛表示:“‘一帶一路’的倡議中,教育建設非常重要。最近國家已經出臺了一些相關的重要政策,教育部和國家一些部委將更多的去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國家部委將提供一定的資金和相應的政策支持教育合作,各個高校及一些其他的教育部門也將發揮積極的作用。”

  田剛説,教育是一件全民參與的事,中國各個部門都重視並參與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也將會更多的參與。

  田剛還表示,中國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合作對“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有積極的意義。外國留學生來到中國後,他們可以進一步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這樣對於‘一帶一路’倡議長期、持續性的實施會有很大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