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剛代表: 香港企業應抓住機會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7-03-09 16:48: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王敏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麗麗):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在今年兩會期間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香港抓住機會,參與到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當中。

  王敏剛表示,香港的航空運輸基建、物流營運已經達到國際水準,公私合營經驗豐富,目前,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已經進入實質建設階段,很多大型基建項目陸續落地,不少與之相關的平臺也逐步建立並開始發揮實效,他希望香港跨國企業抓住“基建通”機會,有所作為。

  針對“一帶一路”戰略的“五通”基礎,王敏剛認為,在“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中,“民心相通”是至關重要、關鍵的一環,要使“一帶一路”建設可持續發展,必須力推“民心通”。他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差異很大,因此要建立多元的文化交流平臺,使各國互相了解彼此的歷史文化背景,增加互信,促進和諧,才能更好地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