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媒:中國依然是全球穩定的支柱

2017-03-12 11:34: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葉玉龍

  國際在線專稿:2017年中國兩會雖已經接近尾聲,但世界各地投來的關注目光並未減少。非洲迦納新聞通訊社關注兩會及中國的現狀,並在當地時間3月11日發表評論稱中國依然是全球穩定的支柱。

  文章稱,中國將繼續做世界穩定的支柱、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和平發展的擁護者和全球管理的貢獻者。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證明了中國的高瞻遠矚。他提出要建立夥伴關係,用對話取代衝突,用合作取代結盟,建立雙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共同建設一個共享未來的人類社會。這些新思想和新理念不僅為中國在新時代的外交提供行動綱領,對人類的發展和進步也發揮著深遠的影響。

  文章稱,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使得中國更加開放,追求與世界的互惠互利。與此同時,中國通過多方面的外交努力,有效保護了中國公民和企業的合法權益。當前,中國外交不僅能應對各種不穩定因素,也彰顯了中國的意志和自信。

  文章稱,在從地區到世界的動蕩、戰亂和衝突等問題上,中國依然堅持和平發展的路線。努力保衛、改革和改善國際秩序,堅持多邊主義、開放和包容的外交政策。(王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