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又一力作上馬 中電胡布燃煤發電項目開工

2017-03-22 08:12: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開工儀式現場。

巴計劃、發展和改革部長伊克巴爾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琦)3月21日,由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胡布電力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中電胡布燃煤發電項目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胡布地區舉行開工儀式。該項目是中電國際在巴投資的首座大型燃煤電站項目,中電國際胡布發電有限公司則是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唯一真正的中巴合資企業。

  中電胡布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能源規劃的“優先實施”項目。根據工程計劃,中電胡布項目將於2018年底實現第一台機組並網,2019年8月全廠投入商業運行。項目建成投産後,每年可向巴基斯坦供應電力90億度,將有效緩解巴基斯坦電力短缺局面,持續促進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和政治穩定。

俾路支省首席秘書沙耶布•米爾致辭。

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董事長王炳華致辭。

  巴計劃、發展和改革部長伊克巴爾代表總理謝裏夫參加了儀式,伊克巴爾在致辭中説:“在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之初,有350億美元用於開發能源項目。在2013年,巴基斯坦經歷了歷史上最嚴重的能源短缺,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在能源短缺的情況下發展,人民的生活品質、幸福感都會受其影響。中巴經濟走廊幫助巴基斯坦解決了制約其經濟發展的最大問題,這也證明了,患難見真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