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外交大臣:打擊極端組織不能僅靠戰場上的軍事行動

2017-03-24 09:02:2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聯合國3月23日電 (記者 馬德林)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2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發佈會上説,打擊“伊斯蘭國”不能僅靠戰場上的軍事行動,還要挽救那些被極端組織洗腦的“心靈和思想”。

  22日,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內的4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之後宣稱,襲擊者是“伊斯蘭國”的一名“士兵”。約翰遜譴責襲擊者手段“懦弱且卑鄙”。他同時表示,此次恐襲事件的受害者來自11個國家,“這意味著對倫敦的襲擊實際上是對全世界的襲擊。”

  “現在有一股仇恨的浪潮正席捲全世界,但全球團結一致就可以扭轉這股浪潮的勢頭。”約翰遜説,為了打擊“伊斯蘭國”,世界各國——包括很多伊斯蘭國家在內——已經走到一起,這必將帶來非常重要的成果。

  當被問及應如何防止人們通過互聯網接觸極端主義信息時,約翰遜稱,互聯網服務商和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必須承擔起這一責任。這些公司應當檢查上傳至自己網站上的信息,並盡可能地消除極端主義內容。他説:“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責任這樣做。”

  約翰遜當天在聯合國總部主持安理會會議。會議開始前,安理會為倫敦恐襲事件中的遇害者默哀一分鐘。此前一天,倫敦恐襲事件發生時,約翰遜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參加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

  (原標題:英國外交大臣:打擊極端組織不能僅靠戰場上的軍事行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