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富豪榜揭曉 “脫歐”對富豪資産增收影響甚微

2017-05-10 16:27:2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017年富豪排行榜新鮮出爐,全英最富1000人仍“處變不驚的瘋狂增收”,似乎去年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的結果對超級富豪資産膨脹影響甚微。

  據報道,這些富豪的資産總值達6580億英鎊,與去年相比增收了14%。其中,印裔投資大亨欣杜賈兄弟在三年內再度問鼎英國最富。欣杜賈集團投資于房地産、醫療和油氣産業,今年坐擁估值達162億英鎊的資産。

  據排行榜統計,全英共有134名億萬富翁,其中14人是在去年短短一年之內晉陞榜單。榜單還顯示,在2016年,入圍全英最富有1000人榜的門檻是1.03億英鎊。今年則須1.1億英鎊才能擠入窄門。

  富豪榜責編羅伯特•沃茨表示:“在我們中的大多數人歐盟公投和英國去留焦灼不安之際,英國許多超級富豪們繼續處變不驚的瘋狂增收。”沃茨認為,股市復蘇是這些超級大款們資産攀升的原因。

  在這份富豪榜單中不乏“明星”人物。其中,威斯敏斯特公爵、現年26歲的休•格羅夫納是排名前十的富豪中唯一一位土生土長的英國人。去年繼承家族遺産後,休•格羅夫納一躍而成30歲以下的世界最富“鑽石王老五”。

  俄羅斯裔商人阿利舍爾•烏斯曼諾夫持有30%英超俱樂部阿森納股份,個人財富有117.9英鎊,資産增幅超40億英鎊。

  英超球星茲拉坦•伊布拉希莫維奇在加入曼聯後成為英國“最高價”體育明星,個人資産達1.1億英鎊。

  此外,英國歌手阿黛爾去年共賺4000萬英鎊,以1.25億的凈資産繼續鞏固其全英最富有女音樂人的地位。

  (原標題:英國富豪榜揭曉 “脫歐”對富豪資産增收影響甚微)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