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知名評論員:“一帶一路”將顯著提高中埃經貿水準

2017-05-11 11:02: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申旭):埃及《金字塔報》高級評論員薩米·卡姆哈維日前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專訪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中埃蘇伊士經貿區合作項目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這不僅有利於推動中埃雙邊貿易額持續增長,還對提高埃及國際貿易水準有顯著作用。

  卡姆哈維説,中國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國,因此埃及人對古絲綢之路並不陌生,對絲綢之路有著深厚感情。近年來,埃及受國內和地區局勢影響,經濟發展模式單一,發展速度相對滯後。與此同時,中國的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其發展理念和實踐經驗對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借鑒意義。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埃及國內經濟重振計劃不謀而合,引起了廣大埃及人的共鳴。“一帶一路”倡議與埃及經濟發展計劃相對接,不僅為埃及實體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也為埃及虛擬經濟發展提供了參考模式。

  卡姆哈維還説,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中埃蘇伊士經貿合作區項目已經生根發芽並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中埃雙方均獲得可觀的經濟效益。目前,埃及政府正在打造“蘇伊士運河走廊經濟帶”,該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深入對接,將進一步提高中埃雙邊經貿水準,拉動以蘇伊士運河為核心的埃及國際貿易顯著增長,有助於埃及實現經濟重振大計。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