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理事會建議部分申根國家延長邊境管控措施6個月

2017-05-12 01:02:4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理事會11日通過一項決定,建議5個申根國家再次延長內部邊境管控措施,時限最多6個月至今年11月。

  這是歐盟理事會第三次、也是歐盟規定最後一次建議延長奧地利、德國、丹麥、瑞典和挪威5個申根國家在部分邊境地區實施管控措施。

  歐盟理事會稱,歐盟仍面臨“非常規移民”二次流動帶來的安全風險,但強調這5個申根國家“只有在認為必要和適度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內部邊境管控”。

  歐盟理事會2016年5月同意五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6個月。此後在歐盟委員會的提議下,歐盟理事會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2月兩次建議五國延長邊境管控3個月。

  根據申根邊境法,申根區成員國在特定情況下可申請實施臨時邊境管控措施,期限為6個月。這一期限最多可延長3次,每次最多延長6個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