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應對英國“脫歐” 大量歐盟居民申請英國國籍

2017-05-11 11:27:0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英國護照管理部門的數據顯示,受英國“脫歐”決定影響,去年申請加入英國國籍的歐盟居民人數同比增長35%。

  數據顯示,超過1.3萬名歐盟居民在2016年申請英國護照。其中三分之二的申請係由家長替子女提交。法國是申請人數最多的國家,有2369人提出申請,同比增長28%。另外,2140名德國居民提出申請,同比增長60%。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分析,大量歐盟居民申請英國國籍是因為擔心英國“脫歐”後,他們將失去作為歐盟公民在英國所享有的權利。

  去年6月,英國舉行全民公投,以52%的支持率確定脫離歐盟。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正式啟動“脫歐”程式。英國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

  目前,290萬歐盟其他國家公民生活在英國,120萬英國公民生活在其他歐盟國家。英國“脫歐”後,這些人在居住國所享有的何種權利將被保留是“脫歐”談判的重要議題之一。

  英國“脫歐”公投後,大量英國居民申請成為其他歐盟國家公民。根據法國駐英國大使館數據,今年一季度,申請法國國籍的英國居民人數幾乎是去年全年總人數的兩倍。

  (原標題:應對英國“脫歐” 大量歐盟居民申請英國國籍)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