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積極報道“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稱具有歷史性意義

2017-05-15 17:21: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艷清、陳雨、李宇、鄭治、柳青、李琳、陳堅):5月14日至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吸引了約4500名中外記者進行報道。本網記者專訪了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及美洲的媒體人士,他們表示,此次論壇具有歷史性意義,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向各自國家的受眾講述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生動故事。

  在巴基斯坦《獨立日報》記者穆罕穆德•扎米爾•阿薩迪看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具有歷史性意義,記者們有機會充分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並向本國民眾講解。他認為,這次會議的內容有助於解答巴基斯坦民眾的不少疑惑。“這個論壇是一個歷史性的盛會,有來自29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有4500名媒體記者前來報道,是一個重大的外交事件。所有的記者都想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內容,了解各國領導人的看法和表態,了解中國的態度、未來能為世界提供什麼,了解這次論壇結束後,新興經濟體如何從倡議中獲益,如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如何維持經濟增長。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會議,我想會在全球化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肯尼亞廣播公司記者艾瑞克全程參與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報道。他説,他更清楚地理解了“一帶一路”倡議蘊含的深刻含義,他將以最通俗的方式讓肯尼亞民眾了解“一帶一路”將帶來的好處。“肯尼亞目前正在開展許多中國參與的項目,這些項目將使整個區域受益。我想讓肯尼亞民眾知道,‘一帶一路’倡議將讓我們的國家更加開放,將讓我們國家邁向工業化的時代。我想告訴他們,‘一帶一路’倡議是幫助我們實現這些目標的最好的機制。”

  意大利媒體《報紙》特約評論員馬特歐•佈雷桑表示,他將向意大利受眾傳達“一帶一路”倡議對國際合作的重要意義,並且傳達中國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談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基礎設施項目,甚至不只是僅限于海上絲綢之路的項目,我們展望的是中國、中亞、歐洲和非洲之間的廣泛合作。從這個角度講,歐亞大陸會連接得更加緊密,各國各地區之間將會有更深的交往,更多的交流,特別是將創造一個開放而自由的市場。中國取得經濟大國的地位已經有一段時間,它不僅僅是經濟夥伴,也在對外政策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西班牙埃菲社記者萊蒂西亞•帕斯托爾也表示,希望受眾認識到“一帶一路”倡議對西班牙的重要性。“‘一帶一路’倡議對所有人都很重要,對於西班牙也一樣。我認為西班牙政府非常有興趣加入到這個倡議之中,應該説沒有人想被排除在外。”

  法國電視臺記者艾洛蒂•葛勒斯克則關注“一帶一路”倡議的未來發展方向,特別是將為法國企業提供的機會。“我希望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到底有哪些內容,怎樣連接亞洲和歐洲。我現在知道中國和法國的企業在這個框架下有合作,比如説,法國的産品登上了中歐班列。我認為,法國企業將從中受益。”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一帶一路”倡議倡導開放共贏的國際合作新模式,為世界帶來更多機遇。來自墨西哥《彭博金融報》的丹尼爾•布蘭科表示,這次論壇給他上了生動的一課,他將告訴墨西哥民眾“一帶一路”對墨西哥的積極意義。“中國邀請墨西哥和整個拉美地區加入到‘一帶一路’的倡議中來,對墨西哥的經濟、貿易都有著積極意義。非常期待論壇之後倡議邁出實施的新步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