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聲|老外談】德國專家:中國未來發展藍圖利好世界經濟

2017-10-23 09:57: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沃爾夫拉姆·萊布尼茨(德國)

  在過去五年,中國良好的經濟形勢大大出乎一些西方國家的預料,它給予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充分的空間,繼續有效實行改革方針。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陳述了一系列未來規劃,目的是把中國建設成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報告提出,要主動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這表明,中國將會繼續推進開放、合作的政策。

  今年前三季度,中國經濟繼續保持強勁增長。據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數據,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6.9%。前三季度經濟數據在10月19日公佈,而這一天,中共十九大正在進行。在本次大會上,黨代表們要探討的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未來的發展走向。

  經濟穩中向好持續發展證明了中國的經濟政策制定得當。為了保持經濟增長,中國有針對性地推進一些經濟領域的發展,成功減少了諸如煤礦、鋼鐵、水泥這些産業過剩的産能,並在新興的國民經濟領域加大了投資力度。

  習近平勾勒出了中國到2049年,也就是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的願景,規劃的長遠性顯而易見。習近平前瞻性地勾勒出了中國未來發展藍圖,在我看來,這對世界經濟來説無疑是一個好消息。中國持續增長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活力傳遞著積極的信息,投資潛力巨大。中國有著宏大的經濟發展計劃和實現這一計劃所需要的金融、技術、人口資源,這些領域正期待著和世界有更多的合作。

  (作者:沃爾夫拉姆·萊布尼茨(Wolfram Löbnitz),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亞洲智庫顧問、德國德中信副總裁、中國問題專家。編譯:李燕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