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進央企】助力脫貧攻堅——中國建築誓將天塹變通途

2017-11-29 11:35: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大董公路項目經理姚立偉介紹大河特大橋工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宇辰):11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局、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聯合組織開展的“十九大精神進央企”網絡主題活動走進中國建築,進入正在施工的貴州省六盤水市大董公路PPP項目,親眼見證正在建設的世界最長跨居住區三跨連續鋼桁梁懸索橋,感受企業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生動實踐。

  六盤水地處雲貴高原,山高谷深,由於喀斯特地貌影響,工程項目施工難度大。作為六盤水對外快速出行交通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大董公路將成為城市北部東西向快速通道。大董公路由鍾山區大坪子到水城縣董地鄉,路線全長約45公里,是六盤水市中心城區快速路、骨架性主幹路路網“兩環八橫八縱”規劃佈局中的重要部分,是六盤水在“十三五”期間開展的“383”重大交通項目之一,將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實的交通運輸保障。

  

  大董公路大河特大橋效果圖 中國建築供圖

  據中建二局三公司大董公路一工區項目經理姚立偉介紹,大董公路項目包含特大橋4座,大中橋22座,隧道3座。其中大河特大橋全長2200.8米,主跨1250米,建成後也將成為世界最長的跨居住區三跨連續鋼桁梁懸索橋,是大董公路項目最大難點,也將成為六盤水市地標性建築。未來將通過建設大河特大橋的高空玻璃棧道和兩側森林氧吧,促進六盤水旅遊業發展,為當地百姓帶來創業、就業機會,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在項目建設過程中,中國建築積極助力六盤水市“精準扶貧”工作,履行央企的社會責任。六盤水大董公路項目公司總經理蓋昌義表示,在鋼筋和水泥的供應上,中國建築與當地企業協商,採用“生産+加工+配送”的模式,自産自用,盤活地方經濟;在用工上,只要當地人勞動技能滿足,優先當地,同時讓越來越多的地方企業、農村貧困戶和城市低收入群體,以合作的方式參與到工程建設之中,如中國建築將會就公路綠化項目與周邊百姓合作,將來綠化用的苗木,讓百姓提前種植,之後直接用在項目中,助力當地百姓脫貧。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在一些貧困地區,改一條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給群眾打開一扇脫貧致富的大門”。大董公路項目肩負著助力六盤水經濟發展的光榮使命,六盤水市交投公司董事長李遠林説:“對於經濟發展欠發達的貴州來説,精準扶貧需要打好市場硬仗,具體來説就是要打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硬仗,大董公路的建設正與此相契合。”

  據悉,大董公路預計于2020年建成通車,將穿過多個少數民族聚居地,完善沿線鄉鎮交通設施,縮減城鄉居民出行距離,通車後大坪子至董地通車時間將從8、9個小時縮短至20余分鐘,可以有效帶動沿線鄉鎮經濟發展,促進城鄉統籌發展,拉大城市骨架、拓展發展空間,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