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宇航員稱太空生活3周長高9釐米 實際是烏龍(圖)
2018-01-10 11:21:52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110111859

金井宣茂在國際空間站。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月10日報道,去年12月開始在國際空間站活動的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9日在推特上説,自己在國際空間站生活3周時間,身高長了9釐米。這一消息在網上被紛紛轉發,讓很多人感到吃驚。但是10日,他又重新測量了自己的身高,證實“長高9釐米”是一場烏龍。

  金井宣茂經常在推特上發佈自己在國際空間站的生活。9日,他在推特上發推文説:“我的身高竟然、竟然、竟然長了9釐米!僅僅3周時間就蹭蹭地長。這還是中學時代以來首次。”今年6月返回地球時,他仍將使用發射時坐過的“聯盟”號飛船專用座位。由於座位是根據出發前的體形製作,他還坦言“我有些擔心,回去時聯盟號的座位是否坐得進去”。

  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透露,在失重的太空中,脊柱間的軟骨變長是長高的主要原因。不過通常只會長高1-2釐米。

  同在空間站的俄羅斯宇航員看到金井宣茂稱長了9釐米的推特後發出質疑。於是金井宣茂又測了一次身高,發現自己目前的身高大約為182釐米,比之前在地球上測量的身高高出2釐米。他還説:“回去可以坐聯盟號了,安心了許多。”(李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