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精心組織 週密部署——各地公安機關全力以赴守護高考
人民網  2018-06-08 12:30:49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記者 張雨) 6月7日高考首日,各地公安民警精心組織、精細落實高考安保措施,全力護航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誠信高考、暖心高考。

  6月7日,遼寧省瀋陽市公安局部署安保警力2700余人,開展考點試卷看護、入門安檢、治安防範、交通疏導等工作,確保高考首日安保工作萬無一失。同時,公安機關在考點設置公安便民服務站,幫助考生53人次。

  高考首日,吉林省公安機關精心組織部署經文保、治安、交警和屬地公安分局、派出所等相關警種部門單位加大警力投入,切實做好交通秩序和治安維護、安全檢查和考場巡查、警力備勤和應急處突等工作,為全省15萬考生營造良好考試環境。

  按照部署,吉林省公安機關精心組織、精細落實、精緻運行,全面加強疏導、服務、安檢、巡查等方面工作,大力強化秩序維護、打擊作弊和應急處置等環節力度,堅決確保絕對暢通、絕對安全、絕對穩定。 同時,他們牢牢把握“更好更快地服務考生”這一宗旨,採取有效措施為考生提供週到細緻服務。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公安局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13個警種部門出動5000余名警力,採取多項舉措維護秩序、服務考生,全力確保高考的順利進行。

  從6月7日清晨起,哈爾濱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增設接警人員,與交通臺保持密切聯繫,對涉考問題及時提供便民服務。同時,全市56個考點都設立了高考公安服務站,現場受理、處置涉考報警及求助。交管部門加派警力對車流、人流進行疏導,開闢了“綠色通道”,並准許赴考車輛借用公交車道。巡特警支隊加大社會面巡控力度,在主城區考點部署了網格化巡邏車組73個、武裝巡邏處突車組7個。各考點屬地分局派出所派出警力,在考點周邊開展巡邏防控工作,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小組,主動加強與教育部門的聯繫配合,制定了相關的高考安保服務方案,考前對全市29個考點周邊治安秩序開展集中整治,考試期間每天安排警力1000余名、各類警用車輛150余輛次,在考點及其周邊開展武裝警力實行巡邏,同時對發放試卷的運送車輛,製作、核發專用通行證,確保運送試卷車輛暢通無阻。

  南京警方設置“治安值守崗”,各考點執勤民警加大了考點門前治安秩序管理力度,在門前劃出一定範圍的警戒區域。同時,民警將“服務窗口”開到考場門口,6月7日至9日,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隊與雨花臺分局在雨花台中學考點推出現場為考生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試點。如遇考生遺失、忘帶身份證件等情況,在考點即可由民警補辦,僅需2分鐘。

  6月7日,湖北省各級公安機關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共投入民警1.2萬人,出動車輛1800輛次,派出協警、保安等安保力量8000余人,未發生影響高考的案事件,全省299個考點秩序井然。

  工作中,全省各級公安機關按照每個考點不少於10人的標準部署警力駐點執勤,採取分時段限行、單向交通等管制措施,在考點路段實行交通管制,落實考場周邊機動車“禁鳴”措施。同時,各地公安機關還在考點門前安排巡邏車啟動“愛心送考”服務,最大限度為考生及家長提供服務。高考首日,全省公安機關共辦理臨時身份證、開具臨時身份證明305張;有效處置求助報警60余起。

  6月5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頻調度會,就切實做好今年高考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深入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紮實做好今年高考各項安保工作,堅決實現“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誠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標。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指揮協調。高考期間,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要在當地公安局指揮中心設立聯勤指揮部,指揮協調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和各類涉高考報警求助。要強化駐點安保服務,按照“一考點一服務站”要求,組建安保服務團隊,現場受理、快速處置涉考報警求助。要嚴密安全防範,嚴打涉考犯罪,確保公平、誠信的清朗考試環境。

  6月5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組織開展高考安保工作實戰演練,多警種協同作戰,通過演練查漏補缺,進一步檢驗和提升應對各類涉考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

  5日上午9時,海口市公安局組織相關分局和治安、特警、交警等警種,聯動開展交通疏導、考點安全檢查、出入口控制、考點及周邊治安巡邏、涉考案件處置等演練項目,在演練中達到檢驗應急機制、提高處置水準、增強應對能力的目的。

  據介紹,為確保高考和會考安全順利進行,海口市公安局多警種聯動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強化全市9個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工作,做到白天見警察、晚上見警燈。 針對可能出現的颱風等惡劣天氣情況,警方制定了專門處置預案,組建應急救援隊伍,確保發生突出情況、突發事件可以快速反應及時處置。考試期間,海口警方也最大限度組織警力上街,加大對考點周邊、考生集中出入的主要路段及周邊的定點值守和巡邏力度。

  四川省各地公安機關提前安排、週密部署,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制定多項具體措施,細化落實安保方案,為考生提供貼心服務,全力護航平安高考。

  全省各級公安交警部門對於轄區重要道路及赴各考場的主要道路,開闢了高考“綠色通道”,加派警力加強疏導,隨時為考生提供應急救助服務。同時,各地交警部門在考點附近明顯位置增設人性化指示標誌,向過往機動車和考生傳達各種交通管理信息,提示過往車輛服從交警指揮,共同營造良好的高考環境。

 

編輯:谷士欣
標簽:高考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