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滄源:蔬菜賣到北上廣 鄉村旅遊正紅火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7 08:57:56

  原標題:滄源縣農民和獨龍族群眾的喜事——蔬菜賣到北上廣 鄉村旅遊正紅火

臨滄滄源:蔬菜賣到北上廣 鄉村旅遊正紅火_fororder_b46

滄源縣單甲鄉嘎多村的西葫蘆進入采收期 供圖

  邊疆喜事兒傳北京

  雲嶺大地各族兒女喜迎盛會、心向北京,紛紛説出“邊疆喜事兒”——從魯甸甘家寨到大理古生村,從貢山獨龍江畔到騰衝司莫拉佤族村,從東川紅土地到滄源邊境村……村村寨寨送出的好消息跨越山河、傳到北京。

  近日,雲南臨滄滄源佤族自治縣單甲鄉嘎多村的西葫蘆進入采收期。田間地頭,村民們正忙著採摘、包裝、分類、裝車,準備將新鮮採摘的西葫蘆發往北京、上海、廣東等地。“我家今年試種了1畝西葫蘆,按照現在的産量,扣除成本,還能收入不少呢。”種植戶肖艾塊臉上樂開了花。嘎多村138畝西葫蘆階段性預期效益可達30多萬元,種植戶預計戶均增收約3000元。

  同樣進入“豐收”期的,還有各地的鄉村旅遊産業。這幾天,在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獨龍江鄉迪政當村的李文仕家,慕名而來的遊客擠滿了小院,大家爭相與她合照,並選購七彩獨龍毯、背包、頭飾等。“只要肯努力,日子肯定會越來越好。”76歲的李文仕神采奕奕,一邊麻利地編織手中的獨龍毯,一邊唱著古老的民歌,自信大方地展示著獨龍族傳統文化。

  蘋果紅了、葡萄紫了,瓜果賣到北上廣了;生二孩了、蓋新房了,就醫報銷更方便了;培訓多了、路子廣了,就業更加靈活了……這樣的好消息還有很多。近年來,雲南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從穩崗就業、發展産業、持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等方面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上臺階,各族群眾齊心協力,用勤勞的雙手建設好家鄉、守護好邊疆,緊緊跟隨黨中央的步伐,唱響新時代幸福之歌。(記者 鄭海燕 張明磊 邵琳鑒)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