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卓君佳:積極有為 履職為民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7 08:57:31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德宏州人大法制和監察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卓君佳——積極有為 履職為民

全國政協委員卓君佳:積極有為 履職為民_fororder_19d4

  “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把事業放心上、把責任扛肩上、認真履行委員職責。”全國政協委員、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人大法制和監察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卓君佳説,她為此次會議準備的提案和建議與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希望能得到國家層面的支持,加大對邊疆地區生態環境的保護力度,使生物多樣性更加豐富,在綠水青山永續的同時,促進群眾增産增收。

  從2016年被確定為全國停止天然商品林商業性採伐試點以來,德宏生態環境顯著改善,各族群眾實現了從“狩獵人”變“護鳥人”、從“砍樹人”變“護林人”的歷史性蛻變,實現了生態美、百姓富、邊境安的目標。卓君佳通過調研,撰寫了《關於提高德宏森林生態保護補償標準的建議》,建議從國家層面加強對天然林和公益林的保護管理,加大群眾減收補助力度,提升生態補償能力,讓我國西南邊陲的生態安全屏障更加鞏固。此外,她還準備了《關於加強中緬界河德宏段治理的建議》《關於進一步優化法院審判人力資源配置的建議》等提案。

  擔任政協德宏州第十二屆委員期間,卓君佳關注基層民生領域,針對規範電動車充電停放、民政部門開展婚姻家庭輔導工作、殯葬改革、設置州級聽障診斷中心、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等提出了一系列提案,得到了相關部門的重視。她還圍繞婦女兒童權益保護問題深入調研,反映社情民意,傳遞基層婦女兒童心聲,被評為政協德宏州第十二屆委員會履職優秀委員。

  在德宏州婦聯負責婦女兒童權益維護工作期間,卓君佳發揮專業優勢,穩妥接處信訪,密切與群眾的聯繫,尋求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力量的支持,2019年被全國婦聯授予“全國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先進個人”稱號。(記者 管毓樹/文 胡妤雅/圖)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