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投保通道開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7 15:14:33

  3月7日上午,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升級回歸,參保通道正式對外開放。昆明醫保專屬福利“春城惠民保”一年僅需69元,價格親民,保障全面,兩年累計參保人數已經超過206萬人。

  昆明市醫保局積極響應國家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政策要求,聚焦重特大疾病保障與健康服務,對昆明現有醫保政策進行有效補充,昆明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閆曉陵,昆明市醫保局副局長張博然,市醫保局、市醫險局、省保險行業協會、市醫療保險協會相關領導,各承保保險公司領導共同出席了此次“春城惠民保”上線啟動會。

視頻來源 昆明市醫保局

  大地財險雲南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夏佔國代表“春城惠民保”共保體成員單位發言,公佈了“春城惠民保”第二個運營週期的項目運行情況,並介紹了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産品升級亮點。

  閆曉陵致辭表示,優化提升“春城惠民保”保障能力,有力促進項目健康發展,已經成為昆明市委、市政府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任務,呼籲全市城鄉居民和城鎮職工醫保參保人自願投保“春城惠民保”,市醫保局也將加大對項目的指導和監督力度。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投保通道開啟_fororder_1

上線啟動會現場 供圖 昆明市醫保局

  昆明市醫療保障局探索指導“春城惠民保”上線運行,是昆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有關部署的重要體現,是厚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聚焦“基本醫保政策保障範圍廣但保障程度較低”的痛點問題,建立完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內容,是減少群眾 “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有效手段。“春城惠民保”項目在切實減輕人民群眾看病就醫負擔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惠民保障單筆最高賠付66.4萬元

  “春城惠民保”是由昆明市醫療保障局指導,由大地財險、人保財險、太保財險、平安養老、誠泰財險、中國人壽、太保壽險共同承保,思派(北京)保險經紀提供運營平臺,旨在滿足市民多樣化健康保障需求,切實減輕市民高額醫療費用負擔。

  理賠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2月28日,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單筆最高賠付金額 664621元,人均賠付金額10562.94元,賠付年齡最大者94歲,最小不到1歲。“春城惠民保”增強了個人和家庭抵禦大病醫療風險的能力,讓高額特藥不再是壓垮一個家庭的沉重包袱,給病痛中的患者更多希望。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投保通道開啟_fororder_2

昆明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閆曉陵致辭 供圖 昆明市醫保局

  保障煥新升級 使用門檻更低

  本次升級回歸的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價格依然保持69元不變,最高保額提升至200萬元;凡雲南省本級醫保、昆明市職工醫保、昆明市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不限年齡、不限職業、不限戶籍、不限健康狀況都可參保。

  與去年相比,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使用門檻更低,醫保目錄外特藥種類提升至38種,不僅覆蓋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等高發重疾,還包含粘多糖貯積症II型、腫瘤性骨軟化症、血友病等多個罕見病用藥,以及CAR-T治療用藥保障,切實幫助解決群眾大病醫療費用難題。

  2023年度“春城惠民保”還提供129元升級版保障計劃,升級款産品開放既往症,提高報銷比例,更是將醫保外自費費用納入保障,並增加了30種海外特藥保障,滿足參保市民的多元化需求,大家可按需二選一。

  3月7日0時至4月30日24時,雲南省本級醫保、昆明市職工醫保、昆明市居民醫保參保人員,均可通過“春城惠民保”官方微信公眾號在線辦理;昆明市職工醫保參保人可使用自己的醫保卡個人賬戶餘額為參保昆明市基本醫保的直系親屬投保(本人、配偶、父母和子女),減輕現金支付壓力,把醫保個人賬戶餘額花在刀刃上。(文/圖 昆明市醫保局)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