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遊客青睞追逐“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08 10:29:11

  原標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八方遊客青睞追逐“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e61b

拍攝蒼洱日落

八方遊客青睞追逐“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90a2

漫步雙廊古鎮

八方遊客青睞追逐“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8642

觀鷗喂鷗

  到雙廊感受慢節奏生活

  陽春三月,雲南大理市雙廊古鎮生機盎然,清晨蒼山玉帶雲景觀壯美,傍晚落日雲景絢麗。有人喜歡這裡的精緻浪漫,有人鍾情這裡的民族風情,有人陶醉這裡的湖光山色,還有人熱愛這裡四季不敗的鮮花和飄香的美食,更有人迷戀這裡的愜意隨性。

  走進雙廊,融入慢節奏的生活方式,即使只是吹吹洱海風,看看蒼山雲,也讓人無比享受。

  在滇池畔與紅嘴鷗告別

  連日來,昆明海埂大壩人潮涌動,披著“黑頭紗”的紅嘴鷗漫天飛舞,春城市民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遊人紛紛趕來為“小精靈”們送行,處處呈現人鷗和諧的美好景致。紅嘴鷗將在3月中旬至4月中下旬陸續飛離昆明,屆時今年春城觀鷗季將結束。

  自1985年飛抵昆明越冬以來,紅嘴鷗每年如約而至,年均4萬隻左右,春城觀鷗不僅成為昆明市一張亮麗的生態名片,更是春城市民和全國各地遊人共同體驗魅力彩雲南的一種生活方式。(記者 楊崢 攝)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