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丨泛舟濕地 賞花打卡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13 09:45:35

  原標題:“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

濕地公園:“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0fac

海洪濕地水杉林

濕地公園:“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7c5d

市民在海洪濕地享受溫暖陽光

濕地公園:“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_fororder_dc3

臥龍古漁村

  濕地水杉紅

  在昆明,有一種春日的愜意,叫作泛舟濕地,盡享陽光燦爛、水面澄澈、景物溫暖。

  位於滇池北岸的海洪濕地恰是這樣。駕一葉透明船底的小舟,徜徉在火紅的水杉林間,再加上一抹落日余暉,讓人仿佛置身於油畫之中,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前往打卡。海洪濕地公園也因此成為濕地公園中的“網紅”。(記者 周燦 攝)

  漁村菜花黃

  位於滇池東南岸的昆明臥龍古漁村是一個擁有600多年曆史的民居村落,村內有“一顆印”“三合院”“走馬轉角樓”等民居270余棟,漫步其間,隨時可與歷史相遇。

  眼下,已進入花期的6.6萬平方米油菜花海為古漁村增色不少。燦爛春色裏,來這裡賞花打卡,田園與古村同框,便又多了些藝術和生活的氣息。(記者 陳飛 實習生 李嘉琪 攝)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