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區首座光伏完全直供換電站在紅河開遠建成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0 09:23:24

  原標題:西南地區首座光伏完全直供換電站在開遠建成

西南地區首座光伏完全直供換電站在紅河開遠建成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在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小龍潭鎮建設的完全直供“綠色智慧重卡換電站”項目建成並投入使用。這是國家能源集團在西南地區建設的首座光伏完全直供換電站。

  開遠市陰雨天氣少、日照時間長、輻射強度高、大氣透明度好,在太陽能開發利用方面得天獨厚。此次建成投産的光伏直供換電站位於小龍潭發電廠廠區,佔地面積約1700平方米,採用“光伏+換電站”模式建設,全站總充電功率2100千瓦,完全由小龍潭發電廠13600千瓦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供電。

  該換電站配備7個充電終端和8個電池倉位,可為運煤用換電型重卡充電和換電,單日最大服務車輛超過50輛,車輛駛入工作臺後可在3至5分鐘內實現全自動換電。換電站的建成每年可消納綠電能約300萬千瓦時,替代燃油量約40萬升,減少碳排放3160噸,具有顯著經濟效益和環保效益,對未來區域內推廣換電站建設和換電型重卡應用具有示範意義。(記者 饒勇 通訊員 佘菊 楊洋 朱江 李雪瓊)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