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選手克裏斯托弗奪得上合昆馬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
來源:雲南日報  |  2023-03-27 10:05:15

  原標題:景美人美賽事美 上合昆馬贏點讚

肯尼亞選手克裏斯托弗奪得上合昆馬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_fororder_ad3d8

肯尼亞選手克裏斯托弗奪得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

肯尼亞選手克裏斯托弗奪得上合昆馬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_fororder_b16744

在親子跑中享受別樣週末

肯尼亞選手克裏斯托弗奪得上合昆馬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_fororder_510c4

繁花相伴 記者 周燦 高偉 攝

  3月的昆明繁花似錦,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相約滇池之濱,在奔跑中領略城市風光,留下一段難忘的記憶。無論是參會賓客還是參賽選手,都對2022上合昆明馬拉松讚不絕口,為賽事送上祝福。

  奪得男子半程馬拉松冠軍的雲南選手賀應兵表示,能夠在家門口跑一場大型馬拉松特別興奮,“跑起來很爽,沿途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很多人為我們加油,比賽氛圍很好,我對成績比較滿意。”23歲的雲南姑娘羅霞奪得女子半程馬拉松冠軍後非常興奮:“賽道沿線非常美,加油的群眾很多,這種氛圍激勵著我們跑出好成績。昆明山好水好人更好,非常適宜開展戶外高原體育休閒運動。”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表示,本屆賽事組織得力、盛況空前,運動員取得了良好成績,參與者獲得了不錯的賽事體驗。以上合昆明馬拉松為代表的上合馬拉松系列賽促進了上合組織各國人民之間的友好往來,成為以體育促進民心相通的典範,活動今後將一直辦下去。

  “昆明氣候宜人,人民熱情好客,讓我們有賓至如歸之感。”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助理薩梅季諾夫·季木爾説。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經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安德烈·普魯茨基赫説:“我每次來昆明都可以看到無處不在的鮮花,這裡是名副其實的‘世界花都’,氣候溫暖,人民熱情,讓選手們充分感受到了‘上海精神’,大家一起奔跑,展現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記者 婁瑩)

編輯:張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