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的春天】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5:33:05

  2023年,經濟環境整體向好,企業發展前景進一步明朗開闊。在西安高新區,經歷了2022年的快速發展,廣大企業信心更強,開局即進入奮戰狀態,他們積極抓訂單、穩生産、拓市場,力求取得新突破。車間裏一條條忙碌的生産線、一個個忙碌的身影,都折射出了這裡生機盎然的發展活力。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1

法士特高智新工廠 供圖 西安高新區

  走進位於西安高新區的法士特高智新工廠,工業機器人揮舞著手臂自由運轉,智慧物流小車來回穿梭輸送物料,工人在各自生産線上認真工作。今年一季度,經歷“寒冬”的商用車市場逐漸回暖,需求升溫,法士特集團緊緊抓住市場機遇,動員全員按下起步“快進鍵”,跑出發展“加速度”,全力大幹一季度,爭取實現開門紅,為全年省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國企力量。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2

工人正在生産車間內工作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16日,陜西電子衛光科技6吋線生産車間內,數百台設備馬力全開,工人們正在進行涂膠、曝光、顯影、刻蝕、擴散、離子注入、背金、測試等工藝流程,當日Move達到135000片,日産出1000 片。2022年,陜西電子實現營業收入220.1億元,同比增長11.59%。今年,陜西電子幹部員工將大力弘揚“敢·超”文化,用“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實”的幹勁,奏響敢超奮進的新春號角,在新征程上譜寫陜西電子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3

工人們正在中興通訊智慧終端研發生産基地生産車間內工作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16日,中興通訊智慧終端研發生産基地的生産車間內,數十條生産線高速運轉,工人們正在熟練地在操作臺上進行插件、補錫、測試、組裝等生産操作,現場一派繁忙景象。2022年,中興通訊在西安高新區總産值首次突破400億元,今年在後疫情時代,企業訂單進一步增長,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4

工人正在聚精會神地進行産品加工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6日,在中航富士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軍品一車間,工人正在聚精會神地進行産品加工。中航富士達科技股份公司專業研發、生産和銷售射頻同軸連接器、射頻同軸電纜組件,致力於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行業國際知名品牌。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5

工人們進行産品外觀檢驗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7日,在中航富士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宇航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全神貫注地進行産品外觀檢驗,為本批産品按期交付做最後的檢驗。中航富士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國射頻連接器行業擁有IEC國際標準最多的企業,真正實現了連接器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的産業報國夢想。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6

西安吉利電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級硫酸、硝酸生産線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16日,西安吉利電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級硫酸、硝酸生産線上,在技術人員的操控下,自動化生産設備有序生産。2022年,儘管受到疫情衝擊,西安吉利電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營收、利潤仍雙雙實現大幅增長。2023年新春伊始,企業充分運用智慧化設備和先進的檢測設備與品質控製程序,不斷提升生産工藝,力求再創佳績。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7

陜西長安計算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16日,陜西長安計算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一片繁忙景象。過去一年,該企業通過強化科技攻關、提升産線智慧化水準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發展成績;2023年,該企將業進一步強化市場拓展、爭取訂單,力爭取得新突破。

西安高新區:開足馬力搶生産 全力以赴拼經濟_fororder_圖片8

企業技術開發人員討論軟體代碼 供圖 西安高新區

  2月16日,陜西佳之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企業技術開發人員正在一起討論軟體代碼。這是一家專注于網絡虛擬數娛産品分發的科技公司,2022年營收達4.9億元。2023年新年伊始,公司業務不斷拓展,企業員工幹勁十足、加班加點,認真敲寫每一個代碼,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

  企業是西安高新區經濟發展的主力軍、科技創新的主動力、吸納就業的主渠道,是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新年開局的關鍵時期,企業良好的發展勢頭,也將為西安高新區全年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奠定良好的開端。(文 張靜攀 楊皓 于秋瑾 李聰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