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歡迎深圳推出船隻泊岸轉油資助計劃
| 編輯: 左妍冰 | 時間: 2014-09-25 15:06:28 | 來源: 新華網 |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歡迎深圳24日公佈船隻泊岸轉油資助計劃,該計劃10月1日起生效,以鼓勵遠洋輪船泊岸期間轉用低硫燃料。
環保局認為,這標誌著區域合作推動使用綠色港口措施以減少珠三角區內船隻排放工作向前邁進一大步。
香港于2012年9月推出為期三年的“港口設施及燈標費寬減計劃”,鼓勵遠洋輪船在香港水域停泊期間轉用低硫燃料。香港特區政府現正草擬法例,以便在2015年執行這項環保措施。
環境局表示,香港及深圳推行綠色港口措施有助改善珠三角區域空氣品質,以及達到香港和廣東省政府于2012年訂立的珠三角2015及2020年減排目標。香港將繼續與深圳及廣東合作控制在珠三角區域內的船隻排放。(記者趙菁菁)
新聞推薦
- 十項措施落地開花,民進黨的“恐嚇牌”為何失靈?2026-06-18
- “我們帶粽子去看你” 臺胞端午踏上尋親路2026-06-18
- 臺青何佳偉:我在廈門海滄當“社區營造員”2026-06-18
- 來大陸看世界盃 邀約背後是親情和實力2026-06-18
- 鼓聲激蕩浹江水 兩岸情深百舸爭流2026-06-18
- 《給阿嬤的情書》在新加坡首映2026-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