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粵青年領袖齊聚香江緬懷孫中山民族精神

香港青年聯會11日主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港澳臺粵青年領袖交流論壇”活動。逾百名來自港澳臺粵的青年領袖齊聚樹仁大學禮堂,共同緬懷孫中山先生的民族精神。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活動。

 

連勝文表示,他從小便對孫中山的生平、家鄉、革命歷程“倒背如流”,但直到近年來親自去廣東中山市走訪孫中山足跡,對孫中山先生的尊重和緬懷之情才變得更為直接。

 

他表示,兩岸文化本是血脈相連,希望青年們能夠多多交流溝通,更多、更直接地傳承傳統文化,學習孫中山先生的思想,讓中華民族更好地團結在一起,共同奮鬥。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説,近來香港有一小部分人提出“港獨”和分裂國家的言論,這從根本上傷害了中華民族的感情。我們堅持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於“港獨”我們強烈譴責,絕不容忍。

 

他説,孫中山的理想是中國的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已經落到了中華民族的青年身上,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責任所在,將孫中山的精神傳承下去。

 

澳門青年創業協會會長黃昇雄也表示,“天下為公”是孫中山先生畢生追求的理想和實踐。全國各地的青年都應該團結起來,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並“擔任世界大同之責任”。

 

據悉,港澳臺粵的青年領袖當天在論壇結束後將前往廣東中山,于12日在中山市翠亨區的孫中山先生故居參加紀念活動,追訪孫中山先生足跡。新華社香港11月11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