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開營

以“喜迎冬奧 面向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全國臺聯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24日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在兩岸多地同步開營,數百名臺胞青年參加了這一兩岸青年交流品牌活動。

 

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開營

 

2022年全國臺聯第二十八屆臺胞青年冬令營24日開營。全國臺聯供圖

 

位於北京前門附近的主會場內,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宣佈開營並授冬令營總旗。紀斌表示,本屆冬令營活動覆蓋面全面升級,由以往大陸北部五省份拓展到大陸各省份和港澳地區以及台灣台北、高雄等地,首次在冬令營營員組成上實現了兩岸和港澳地區台灣青年大聯歡。“熱忱歡迎台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全國臺聯也一定會為廣大台灣青年創造更多機會、搭建更廣平臺、提供更好服務,做台灣青年的知心人、貼心人、引路人。”

 

來自台灣彰化的北京大學青年教師陳文成作為營員代表發言。他在視頻發言中説,為更好宣傳北京冬奧會,他與島內聯動策劃了多場線上活動介紹冬奧會籌備與志願者招募情況,也在北京組建了臺胞志願者服務隊,期盼能第一時間把冬奧會的盛況傳播給島內的同胞。

 

據介紹,本屆冬令營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部分。線上部分採取“雲授課”“雲參訪”模式,舉辦“喜迎冬奧新經濟研習營”,下設“新趨勢”“新媒體”“新科技”“新城市”“新電商”“新農村”“新機遇”等7個子板塊,邀請阿裡巴巴、字節跳動、京東等知名互聯網企業參與,通過課程直播、線上參觀、互動問答等環節,增進台灣青年對大陸經濟社會建設成就的了解認知。

 

線下參訪在北京、河南、湖北、重慶四地開展,將帶領台灣青年走進冬奧場館、青創基地、台資企業、鄉村農莊,讓他們體驗祖國大陸濃濃年味,分享祖國大陸發展機遇,感知兩岸交流融合大勢。

 

開營儀式後舉行的“喜迎冬奧新經濟研習營”上,今日頭條、抖音等企業負責人圍繞“素人如何做好直播和短視頻”這一主題,在線上與營員們作了分享。

 

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冬令營自1989年起已舉辦27屆,累計吸引6000余名臺胞青年參與其中。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陳舒)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