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棒球少年“雲端”續前緣

上聯“隔海相望齊出力”,下聯“連心共歡夢會圓”,橫批“美好明天”。26日,一副“隔岸接力”完成的春聯開啟了第五屆“在一起·真棒——兩岸青少年棒壘球研習營”迎新活動,也讓兩岸棒球少年們在“雲端”再續前緣。

 

作為活動主角的上海市閔行第四中學和台北重慶中學,是兩岸青少年棒球運動的生力軍。閔行四中將“拼命追擊、死纏到底”的棒球精神融入校園文化,台北重慶中學則曾在棒球賽事中摘得桂冠。

 

2017年,兩校正式“牽手”,成為姊妹學校。2018年,台北重慶中學棒球隊師生來到閔行參加“真棒”兩岸青少年棒球研習營。次年,閔行四中棒球隊一行18人前往美麗寶島,在台北重慶中學開啟一段難忘的棒球及文化研習之旅。受疫情影響,2021年兩校首次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開展交流。

 

虎年新春將至,兩岸棒球少年再度聚首“雲端”,為彼此送上新春祝福。除攜手完成一副副蘊含中華傳統文化底蘊和深情祝願的春聯,台北重慶中學棒球隊員們用熱情奔放的《戰舞》彰顯積極向上的氣質,閔行四中同學們以飄逸優美的舞蹈《小城雨巷》展現江南韻味。歡聲笑語溢出螢幕,青春氣息飛躍海峽……

 

“棒球雖小,寄託真情無限。”閔行四中校長楊賢龍説,兩校的互動交流讓彼此收穫滿滿。他寄語兩岸棒球少年,在紅土賽場上共同攜手、走向未來。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活動尾聲,兩校師生同唱一曲《朋友》,表達真摯祝福的同時,也期待疫情早日過去,兩岸棒球少年能重啟實地互訪,共同切磋球技,增進彼此情誼。新華社上海1月27日電(記者潘清)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