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演練“小三通”復航,期待兩岸早日春暖花開

金門演練“小三通”復航,期待兩岸早日春暖花開

 

金門縣府在水頭碼頭進行復航演練。圖片來源於台灣中時新聞網

 

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停航逾2年,金門縣15日下午在水頭碼頭進行復航演練,楊鎮浯縣長強調已做好充足準備,呼籲民進黨當局儘快推動逐步復航事宜,解決金門鄉親民生和經濟需求,“讓兩岸關係春暖花開的那一天早日來到”。

 

楊鎮浯表示,縣府分階段、有順序推動“小三通”復航,初期規劃以金門籍鄉親優先,限制每趟次旅客人數及採取每14天一趟航班的方式(依CDC公佈指引滾動檢討),做到讓疫病可防、可控的目標。希望透過演練完善旅客入境作業,務求防疫滴水不漏,請鄉親放心。

 

楊鎮浯此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縣府正積極爭取小三通“清明項目”,基於人道關懷與有限往來2大條件,于2月23日將“小三通復航方案”正式函送陸委會納入政策評估,目前仍在等待好消息來到。

 

為做好復航準備,縣府在水頭碼頭進行旅客通關及防疫作業演練,由縣府觀光處邀集水頭碼頭CIQS各單位參與沙盤推演,包括2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護照查驗、進行咽喉唾液取樣與體溫量測、領取快篩試劑,以及搭乘指定防疫車輛至防疫旅館進行為期10日之居家檢疫。

 

縣府期待透過此次演練,對日後“小三通”項目或常態性復航時,讓旅客入境通關、查驗、採檢等工作更加順利,有效降低疫情傳染風險,讓兩岸居民可以安全往來,恢復正常有序交流。華夏經緯網3月1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