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擊冬日"燃點"

揮擊冬日"燃點"

 

巴山蜀水,琴島海岸。棒球少年,意氣風發。2022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開賽·秋季賽成都站、青島站的比賽上週末圓滿收官。雙城聯動,重燃戰火,揮棒築夢的小小身軀,共同奔赴激揚青春的賽場。

 

揮擊冬日"燃點"

 

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古往今來,天府之城從不乏奮勇爭先、熱愛體育的新青年,成都站的25支隊伍經過兩個比賽日的激烈角逐,最終倍思博隊一舉斬獲U8組和U10組金牌,胖達紅襪隊奪得U6組冠軍。

 

揮擊冬日"燃點"

 

以蓬勃朝氣點燃海濱的冬日,青島站的棒球少年們也盡展英姿。最終以諾黑鷹隊斬獲U10組金牌,瑞恩猛虎隊奪得U8組冠軍。入冬海風微涼,但棒球少年們拼搏向上的熱情如同洶湧波濤始終奔騰不息。

 

揮擊冬日"燃點"

 

在開闊的綠茵場地中,比賽高潮迭起,歡呼此起彼伏。棒少年們蓄力擊球,攻守交替,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地揮棒、奔跑、觸殺。"三振""安打""雙殺""本壘打"等精彩表現頻頻上演。棒少年們拼搏的身影,也讓現場觀眾感受到棒球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生機。

 

除了燃動球場的激烈賽事,"有愛真棒"的公益火把也延續至蓉城與島城。MLB聯合強棒天使項目發起捐贈倡議,並籌集包括棒球設備在內的閒置物資,意在守護山區孩子們的夢想與成長,為孩子們提供更廣闊的發展路徑選擇。參加比賽的小球員們在體驗競技的同時牽手公益,為西部地區的小夥伴們傳遞愛心,共同推開棒球夢的窗沿。

 

棒球與這兩所秀麗名城已不是初次照面。回首2021年,MLB CUP成都賽區累計共有38支隊伍、近600名小隊員踴躍參與春、秋季賽事。去年7月,MLB CUP春季賽的總決賽就在青島全民健身中心盛大落幕。今年,MLB CUP帶著全新升級的高水準賽事再次回歸成都、青島兩大賽區,在春秋兩個賽季持續點燃雙城的棒球激情。MLB CUP作為推動校園棒球發展的重要賽事,承載著發掘和培養中國棒球人才的任務,為不同年齡階段的青少年提供了實現夢想的競技平臺。隨著MLB CUP持續在多所城市落地,越來越多的孩子參與其中,以賽代練、嘗試策略、領略競爭...親身體驗棒球賽事,感受棒球運動中競技與智慧結合的體育精神。

 

乘著體教融合的政策春風和"雙減"等多方政策的落地,全民運動的熱潮更是助推著棒球運動走進"Z世代"的視野。MLB堅持深耕青少年棒球運動的發展,通過搭建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開賽等大型賽事平臺為棒球人才體系賦能,並不斷探索以多元化方式激活中國"棒一代"。

 

MLB美職棒大聯盟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祁冬也親臨現場為獲獎隊伍頒獎,他表示,"MLB CUP作為一個高品質的青少年普及型賽事平臺,為棒球新生力量創造了嶄露頭角的機會,引領各地青少年推開棒球世界的大門。MLB也將繼續擴寬維度,為更多城市的青少年帶來優秀的賽事平臺和競技體驗。相信能讓更多的中國青少年參與高品質的棒球賽事,體驗棒球運動。"

 

MLB CUP 青少年棒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國各大城市展開,其賽事規模、落地城市和參賽人數都有了跨越式的提升。未來,MLB還將繼續推進棒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與發展,以良好的平臺與優質的資源,吸引更多青少年了解棒球、體驗棒球、愛上棒球,讓未來的棒球新星在這裡啟航,為中國棒球事業的發展夯實基礎。中國日報11月23日電(記者 孫曉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