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夫妻的自媒體“達人”之路:生活點滴展現融合“真心”

我和愛人都是台灣台南人,相識于校園,那時候自己剛剛畢業,在台灣一家影視公司做傳媒工作…………

 

敢於嘗試是年輕人該有的姿態,在祖國大陸,我看到城市中不一樣的活力,感受到人們的拼勁,也堅定了在此發展的決心。

 

“記錄生活在廈門的普通台灣家庭”,這是陳易群、黃禹扉夫妻二人在經營的新媒體賬號上寫下的一段簡介。

 

台灣小夫妻的自媒體“達人”之路:生活點滴展現融合“真心”

 

黃禹扉一家三口。(受訪者供圖)

 

2016年,25歲的陳易群不顧家人反對,隻身來到廈門,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路。

 

“那時候我剛剛20歲,聽到他想要去大陸發展,自己還是會有一些擔心,也糾結要不要跟去。”黃禹扉笑著説,後來“這個傢夥”經常會通過視頻的方式,讓她了解在廈門生活的環境,也經常告訴自己大陸同胞都很友善。最終,黃禹扉選擇勇敢跨出了那一步,而這對台南小夫妻的自媒體“達人”之路也就此展開。

 

“為什麼會去考慮做短視頻?”聽到記者的問題,陳易群看向了自己的愛人。

 

“在台灣,有很多像我們之前一樣從未到過大陸的親人、朋友,因為生活環境的差異,彼此之間存在很多誤解,我們希望通過記錄生活的方式,與兩岸青年聊聊天,讓更多台灣同胞了解廈門、認識大陸。”

 

在大陸要怎樣交水電費、日常打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在便利店有哪些服務與台灣不同……夫妻二人用最真實的角度、最親和的言語,展現融入大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也讓更多兩岸同胞産生了共鳴。“將心比心,才能消弭誤解,兩岸一家親,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黃禹扉如是説。

 

台灣小夫妻的自媒體“達人”之路:生活點滴展現融合“真心”

 

廈門,圖源廈門文旅

 

兩年前,夫妻二人在廈門誕下愛情結晶,如今兩歲的“小米”不但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也成為了他們視頻中的“新晉小網紅”。黃禹扉説,很多兩岸網友看到“小米”之後,都會誇她“好可愛、聲音好甜”,熱度甚至“威脅”到了她這個“網紅媽媽”。

 

“老人想讓孫女回台灣讀書,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讓她繼續在廈門生活。”指著女兒的照片,陳易群講出了自己未來的規劃。

 

“我們希望帶著‘小米’,走遍大陸的每個角落,領略祖國山河,了解中華文化,我們的第一站,就從廈門開始。”

 

台灣小夫妻的自媒體“達人”之路:生活點滴展現融合“真心”

 

黃禹扉一家三口。(受訪者供圖)

 

為築牢兩岸親情紐帶,近年來,廈門堅持舉辦包括海峽論壇在內的一系列兩岸民間交流活動,為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第一站”,促進祖國統一進程作出了積極貢獻。

 

陳易群説,自己經常會向遠在台灣的學弟學妹推介廈門,這裡的語言和步調都與台灣十分相似。

 

“我們每年都會參與很多民間交流活動,向紮根在這裡的臺商臺企前輩們學習,感受不一樣的文化氛圍,豐富短視頻創作靈感。

 

希望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幫助更多台灣青年顛覆曾經的想法,在這裡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來源 :中國台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