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現代化基礎 蔡英文拋新“兩國論”也不敢宣佈“台獨”

洪秀柱:“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現代化基礎 蔡英文拋新“兩國論”也不敢宣佈“台獨”

 

12月21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台北一場學術研討會上,以“‘九二共識’下兩岸共同現代化之路”為題作專題演講。(中國台灣網發)

 

“中國式現代化,必然要涵蓋兩岸的‘共同現代化’,‘九二共識’是兩岸攜手共同邁向中國式現代化的推手;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在民族復興浪潮中,台灣更不能缺席。”

 

今日,在台北的一場學術研討會上,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以“‘九二共識’下兩岸共同現代化之路”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洪秀柱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共謀國家統一”,這是當年李登輝在島內執政時,台灣海基會與海協會經授權達成的共識,是兩岸共識而非所謂“國共兩黨共識”。

 

她表示,在馬英九8年執政時期,台灣盡享“九二共識”和平紅利,民進黨上臺後片面否認、毀棄“九二共識”,已讓台灣感受到陷入兵兇戰危的苦果。

 

洪秀柱指出,蔡英文就職時宣誓效忠島內現有相關規定,但所作所為都在“去中國化”,洗腦台灣下一代“不是中國人”,往“台獨”險境走;對外強調維持臺海和平,對內卻繼續擴大“抗中保臺”,通過修訂“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將中國大陸視為“敵人”。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搞“雙標”,“綠能你不能”,將正常的兩岸交流“抹紅”、“抹黑”,將主張兩岸統一的政治認同誣陷為所謂“親中賣臺集團”,結果其主政下的公有企業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時,地址登記皆為“中國台灣”。

 

“蔡英文和民進黨毫無國家認同可言。”洪秀柱指出,蔡英文拋出所謂“兩岸互不隸屬”的新“兩國論”,違反島內現有相關規定,在法理上操作分離主義,但她也不敢宣佈“台獨”,更沒膽片面廢止包括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英文縮寫)在內的兩岸23項協議。

 

洪秀柱坦言,“九二共識”雖在島內面臨一些挑戰,但並未“翻篇”,仍是“現在進行時”。她指出,“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如何將“九二共識”與“兩岸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畫上等號,中國國民黨要形成一套可説服台灣選民的論述。

 

談及對兩岸“共同現代化”的展望,洪秀柱表示,“九二共識”是統一前,兩岸能夠對話談判、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定海神針,“這已被驗證過。”“九二共識”也是推動實現兩岸“共同現代化”的基礎,能讓兩岸將當前危機化為轉機,從而再創造生機。中國台灣網12月20日訊 (記者 李柏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