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臺兩地舉行媽祖文化交流活動 丹青繪虹橋融合促發展

汕臺兩地舉行媽祖文化交流活動 丹青繪虹橋融合促發展

 

汕臺兩地舉行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圖片來源:汕尾市委臺辦)

 

近日,媽祖文化交流活動在汕尾和台北兩地同時舉辦。汕尾市台灣事務局、汕尾職業技術學院、各縣(市、區)臺務系統負責同志,臺聯會理事,廣東省女書法家協會、汕尾鳳山媽祖文化協會代表,在汕臺胞臺商臺青臺屬代表以及台灣著名書畫家金和台灣汕尾市鄉親聯誼會代表線上線下共60人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以“翰墨丹青繪虹橋 兩岸融合促發展”為主題,以媽祖文化為主線,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邀請兩岸書畫家分別在汕尾和台北兩地揮毫潑墨,現場創作作品60多幅。

 

參展的書畫家紛紛表示:汕臺兩地線上線下舉辦書畫精品文化交流,意義重大。它不僅為兩岸書畫家搭建了一個切磋技藝、暢敘友情的平臺,也增強島內同鄉宗親社團的鄉情親情,為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多舉辦這類活動,不斷增進兩岸文化交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中國台灣網汕尾市委臺辦通訊員 郭宇鋒)中國台灣網12月28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