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呼籲:共向國家統一才能從根本上確保和平

台灣多個統派社團組成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6日發表聲明指出,只有明確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對“台獨”,共向國家統一,才能從根本上確保兩岸和平。

 

針對近期美國通過含為臺提供“軍事融資”的“國防授權法案”、加碼新一輪對臺軍售反戰車佈雷系統,及臺當局宣佈延長義務兵役等惡化臺海局勢、加深民眾擔憂的事件,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出該聲明。

 

聲明指出,美國為維護自身的霸權地位,把台灣作為棋子,不顧台灣社會經濟、環境生態、財政預算,乃至不惜犧牲人民生命。而“台獨”分子企圖借外部力量幻想分裂的可能性,致使兩岸情勢日益惡化。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表示,台灣社會各界應認清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源與背景,避免進一步造成民眾對情勢的誤判。必須促使社會對法理和歷史事實上兩岸同屬一中的原則形成共識,這是解套現今臺海局勢的關鍵。

 

“應該鼓勵兩岸間更多地出現各種善意的往來互動和對話。”聲明指出,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應進一步促成推動兩岸開展和平對話的力量;只有依靠民意,通過各界發出“別讓台灣遭災害”的聲音,才能阻止台灣一直走在險徑上。只有國家統一才能有長久的、積極的和平發展,才能避免台灣成為外部勢力的犧牲品。(完)中新社台北1月6日電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