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融入祖國和人民的福祉,是青春最美好的展示方式!

春節臨近,舊歲將辭。1月1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看望慰問了部分在京台灣青年並與他們座談,在中國人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為在京的台灣青年同胞帶來了一份家的溫暖。宋濤主任希望廣大台灣青年堅定信心,正確看待兩岸關係大局大勢,並勉勵大家“要把握機遇,積極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

 

“年輕充滿朝氣,青春孕育希望。”青年是兩岸交流中不可或缺的活躍力量,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生力軍。這些年來,祖國大陸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不斷取得巨大成就,為廣大台灣青年來大陸交流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同時,中國大陸出臺了一系列惠及臺胞的同等待遇政策,為廣大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生活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更多便利,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一代到大陸創業追夢。

 

廣大台灣青年不僅在大陸找到了實現夢想的舞臺,也夯實了做中國人的骨氣和底氣。他們勇於面對挑戰,在時代潮流中擔負起自己的使命,為兩岸消除隔閡、增進認同不斷貢獻著青春力量,正以實幹擔當成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重要親歷者、見證者和參與者。

 

人生因奮鬥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壯麗,黨的二十大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祖國一定能夠實現完全統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廣大青年包括海峽對岸的台灣同胞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把青春融入到祖國和人民的福祉創造中,是青春華章最美好的書寫和展示方式!(文/石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