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南京“舞”動花樣年華

華燈初上,南京市中心一家名為Dance Island的練舞房裏響起輕快的樂聲。新春將至,陳翰霖特意換上喜慶的紅毛衣,向學員演示了一連串活力十足的街舞動作。

 

陳翰霖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湖南長沙人。上幼兒園時,陳翰霖跟隨母親到大陸生活。後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南京大學。

 

因為高中時代迷上了跳街舞,陳翰霖上大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加入街舞社團。他在社團裏擔任隊長,結識了許多愛好街舞的兩岸朋友。“緣分使然,後來和其中的3位台灣小夥伴結成了創業合夥人。”

 

大學期間,陳翰霖進入了大陸一家知名互聯網企業實習,並作為産品經理得以留用,負責規劃産品功能,促進數字商品的線上活躍度。

 

“在互聯網大廠工作時,印象最深的是我參與設計的春節紅包活動。當時有上億人次參加活動,讓我感受到大陸市場之大,更堅定了留在這裡發展的決心。”陳翰霖説。

 

在陳翰霖心中,始終沒放下自己最愛的街舞。“有一次大家聚餐重聊舊事,説起我們當年在學校時曾想過一起開舞房。於是一拍即合,説幹就幹。”堅持最久的愛好,變成了陳翰霖的新職業。4個台灣年輕人,開始在南京攜手追夢。

 

首次創業,千頭萬緒。從辦理手續,到跑腿選址,再到裝修刷漆,4個年輕人親力親為、優勢互補。陳翰霖説:“我運用在互聯網大廠工作時積累的經驗,把線上線下各類買贈、抽獎等花樣玩法帶到創業運維中,效果還不錯。”

 

經過精心打理,目前舞房已有了19位老師,負責教授街舞、爵士舞、現代舞等課程。累計學員超過500名,且規模仍在擴大。

 

陳翰霖告訴中新網記者,他目前在讀大陸院校的非在職心理學碩士,計劃再開一間心理諮詢室。“舞蹈、心理諮詢雙管齊下,幫助年輕人疏解身心壓力,同時實現自身價值。”

 

在陳翰霖看來,大陸蘊含很多機會與可能,花樣年華中更要抓住機遇、施展才華、追逐夢想、綻放自我。(完)中新網記者 朱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