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投票率僅17.59%

臺媒剛剛消息稱,民進黨主席補選15日投票,擁有投票權的民進黨員人數為23.8664萬人。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剛剛稱,本次投票率17.59%,候選人賴清德得票數41840票,得票率99.65%,結果由賴清德勝出,預計在18日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

 

 

報道稱,2019年民進黨主席補選時,由前行政機構秘書長卓榮泰對前民進黨副秘書長遊盈隆,當時的投票率為16.9%。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蔡英文2022年11月26日晚辭去黨主席職務;11月30日,民進黨中常會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代理黨主席;12月8日,確診新冠隔離中的賴清德宣佈,已決定參與民進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12月14日,賴清德委託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完成民進黨主席參選登記。

 

據中時新聞網稱,“同額競選”的賴清德幾乎已經可以篤定當選民進黨主席。聯合新聞網則稱,民進黨主席今補選,今天民進黨員投票率高低,是重要觀察指標,是否開出漂亮數字,象徵賴清德在民進黨內的支持度。1998年林義雄、2000年謝長廷與2005年蘇貞昌,這三場沒有競爭的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不踴躍是共同點。

 

據中時新聞網等臺媒15日稍早前消息,民進黨主席補選今日投票,“同額競選”的臺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向黨員報告”座談會昨晚到台南,有民進黨員怒批台南“籠罩黑金之名”等,賴清德聽後當場率台南市長黃偉哲、6名“立委”鞠躬,聲稱向台南市民道歉。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道:道歉都是為了選舉。(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趙友平)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