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兩會上的臺胞聲音:陜西為臺胞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

陜西兩會上的臺胞聲音:陜西為臺胞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

 

黃潔如在陜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場(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陜西深厚的文化底蘊,加上進步卓越、生活便利、環境優美,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通過對臺宣傳和經貿文化交流,台灣人民對陜西的認知不斷深入,越來越多優秀的台灣青年捨棄沿海城市,願意來到西北貢獻一己之力。陜西省也陸續出臺了‘60條措施’等一系列惠臺政策,為臺胞在陜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空間。來陜西發展的這些年來,我親身見證了陜西發展的巨變,切實感受到祖國大陸對台灣青年的關心關愛和支持。”近日,在陜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港澳臺僑人士座談上,臺胞代表黃潔如這樣説。

 

座談會上,涉臺話題、兩岸關係備受關注。“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也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黃潔如表示,身為在陜的臺胞代表,自己將發揮自身影響力,繼續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促進陜臺合作,積極協助推動陜臺交流活動,為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助力臺商臺企融入祖國新發展格局,參與陜西高品質發展。

 

去年10月閉幕的黨的二十大擘畫未來、描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輝前景,讓廣大臺胞對大陸發展充滿信心,對在大陸築夢圓夢充滿期待。在陜打拼多年、且已是“陜西媳婦”的黃潔如深有體會。“大陸是希望的沃土,為臺胞發展提供了無限可能。”她表示。

 

作為西安市臺協會青委會副秘書長,黃潔如一直從事在陜臺胞的工作、創業、婚姻等相關輔導工作。對於未來,黃潔如説:“今後將一如既往做好台灣青年工作,當好他們的貼心人、娘家人,以自身的成功經驗,鼓勵支持有意願回到祖國大陸發展的臺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多到祖國大陸看看,到陜西看看,引導他們在陜西追夢、築夢、圓夢,吸引他們紮根陜西、投資陜西,為兩岸融合做出積極貢獻。”

 

2014年,黃潔如來到西安發展,2019年成立甯居建築設計有限公司,開啟了自己的設計事業。“西安的城市建設發展很快,舞臺非常大,機會也很多,我格局和眼界一下打開了許多,也有了更多學習的機會和發揮的空間。”黃潔如説,“西安這邊的設計靈感也時常在台灣項目中閃現,成為促進兩岸交流的一種方式,形成了積極的互動。”(中國台灣網、陜西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