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月重圓會有時,兩岸關係新氣象終將到來!

1月18日,由國臺辦新聞局指導,中國台灣網舉辦的2022年“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結果揭曉。自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18屆,成為每年盤點梳理兩岸關係走向、點評兩岸關係重大新聞事件的權威性品牌活動。

 

2022年是兩岸關係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儘管兩岸關係依然複雜嚴峻,但大陸方面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團結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

 

2022年是“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兩岸各界、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圍繞“九二共識”30週年舉辦多場活動。回顧歷史是為了書寫新的歷史,不忘本來才能開闢更美好的未來。30年的實踐啟示我們,無論臺海局勢如何風雲變幻,“九二共識”始終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

 

“海峽兩岸一家親,同宗共祖脈相連。”過去一年,大陸方面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為臺胞臺企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兩岸交流融合克難前行,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兩岸各界交流繼續保持發展勢頭。

 

過去一年,大陸紮實推進兩岸融合、祖國統一進程,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雖然當前兩岸關係還有絲絲寒意,幢幢暗影,但江水迎春,海日噴薄的新氣象終將到來。

 

“雲山隔萬重,寸心連千里。”新時代新征程上的統一巨輪滾滾向前,無法阻擋,兩岸同胞共同發展的歷史機遇千載難逢、不容錯過。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兩岸同胞應和衷共濟、同心同行,共同推動兩岸關係早日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重回正軌,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文/張亞靜 )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