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史家怡:和更多臺青一起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台灣青年史家怡:和更多臺青一起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作為“臺商二代”,史家怡已在上海生活25年。

 

大學畢業後,放棄了室內設計專業,接棒父輩事業,出任上海根萊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順應時代發展,把握“大健康”方向,完成了從傳統餐飲原料製造業向大健康食品製造業的成功轉型。史家怡成為一位出色的青年企業家,並在2020年獲得“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殊榮。

 

史家怡分外珍惜這份殊榮,為臺青服務,甘做義工,身體力行致力於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發展的工作。

 

她從公司屬地青浦區開始聯絡身邊臺青,拓展到全市乃至長三角,越來越多的臺青凝聚在她周圍交流分享、共同成長。“兩岸好聲音歌唱活動”“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創業週末”“私董會”“創業講座”“臺青飛翔站”等臺青文化交流和創新創業活動,助力臺青在滬築夢、追夢、圓夢。

 

與此同時,史家怡更關注臺青生活難題,積極奔走宣傳推廣“臺青申請300套市籌公租房項目”,舉辦多場“應屆畢業生如何找工作”專題演講交流活動、“臺青年終感恩活動”,鼓勵更多優秀台灣青年來大陸創業發展,向島內積極宣傳大陸惠臺政策,向台灣醫生、教師、研發技術人員介紹到大陸發展的真實情況。

 

看到直播帶貨的成長空間,史家怡又積極開設臺青抖創孵化營,助力大陸臺青創業企業推廣産品。

 

一路走來,史家怡腳踏實地奉獻社會,對臺青在大陸的未來倍感信心。

 

史家怡説,為青年所做的,也是為兩岸所做的,因為青年是兩岸的未來。

 

“我們看到兩岸青年交流無法阻擋,並沒有因為各種原因停下腳步。兩岸青年的交流非常有必要,也有積極意義和作用。只有兩岸青年多交流溝通,才會消除疑慮,有更多共同的認識。”

 

台灣青年史家怡:和更多臺青一起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展望未來,史家怡微笑表達:我們不改原有計劃,公司依然擴大新生産線,自己依然為兩岸交流貢獻熱情。

 

史家怡對根萊機能食品事業的未來有非常多的期許和規劃。2022年公司加大了研發的力度,投入了將近2000萬人民幣在特殊膳食上面,做深度開發,利用一些藥食同源或者生物科技的技術,希望將更多功能性的健康商品帶給消費者。目前,公司的膠原蛋白、益生菌、滴雞精、勝肽類、藥食同源等高研科技産品已得到多家藥企認可,如今大陸家喻戶曉的同仁堂、雷允上、華東醫藥等知名客戶都尋求根萊的研發和生産。

 

未來,公司將持續打造製造業品牌,也會引進更多台灣的人才加入公司研發,跟隨大陸消費能級提升腳步實現企業更高升級,進入資本市場IPO,去更廣闊的市場參與角逐。

 

史家怡説,“我們希望聚合更多臺青,一起共享大陸發展機遇。”

 

轉自上海臺胞服務中心

標簽:臺生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