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北榆林過大年活動點燃臺港澳同胞參與熱情

陜北榆林過大年活動點燃臺港澳同胞參與熱情

 

榆林古城墻燈光秀(圖片來源:榆林市臺辦)

 

中國台灣網2月2日訊 燈會、大秧歌、滑冰競技……春節期間,陜北榆林豐富多彩的過大年活動吸引在榆臺港澳同胞頻頻“留駐”點讚。

 

1月14日晚, 2023陜北榆林過大年·鎮北光影秀暨迎新春燈會盛大啟動。該燈會歷時39天,共安排“鎮北鎮北韆鞦忠勇光影秀”“福照鎮北新春燈會”“陜北民俗年俗表演”“款貢互市國潮大集”“九曲黃河燈千人祈福大會”“款貢同盟冰雪奇緣”“鎮北國潮美食街”七大主題活動,通過全方位、多角度展現陜北榆林過大年特色文化內涵。

 

大秧歌、滑冰競技、猜燈謎、花藝茶道表演等豐富多彩、藝術氛圍濃厚的主題活動,也深深吸引著在榆臺港澳同胞。神木市雙碳孵化器公司總經理——臺屬劉悅悅興奮地表示,就地過年,同樣熱鬧喜慶,這個年她過得很充實、很開心,幾乎每天都穿梭于各種特色春節活動中,真切感受到了榆林人民的熱情奔放和黃土地深厚的文化底蘊。

 

據悉,榆林市還將以“2023陜北榆林過大年”系列活動為新契機、新動力,進一步發揮品牌效應,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市建設,以嶄新姿態迎接八方遊客,也努力讓參與其中的臺港澳同胞、華人華僑記得住“鄉愁”、品得到“年味”。(中國台灣網、榆林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