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謀發展 歡迎台灣鄉親在春暖花開時回家“省親”

中國台灣網3月16日訊 “我們回到從前走過的地方,大家就像走親戚、會朋友,宛如一家人。”今年2月,來自台灣高雄的52位鄉親,跨越海峽來到大陸,作為疫情後首個基層參訪團,他們面對鏡頭,道出了那句心聲:讓彼此接近,希望交流持續!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謀發展 歡迎台灣鄉親在春暖花開時回家“省親”

 

命運與共、血濃于水、打斷骨頭連著筋……團圓,始終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期盼。

 

春風有信,花開有期。過去三年,兩岸交流受到疫情和民進黨當局人為設障的影響,但大陸方面促進兩岸交流的努力始終未停,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願望沒有減,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沒有斷。

 

新春伊始,呼籲“繼續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全面恢復正常交流交往”的聲音愈發懇切,往來更加熱絡。

 

春暖大地,也“暖”在台灣鄉親們的心坎裏。

 

台灣媽祖聯誼會參訪團到訪天津,花蓮縣少數民族參訪團走進廣西南寧,南投基層交流團一行赴浙江寧波象山感受濃濃鄉情,金門宗親參訪團一行來到福建廈門開啟尋根謁祖之旅……台灣同胞往來大陸的腳步不斷,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又有28名台灣同胞飛抵湖北武漢,極目櫻花景,共賞楚天闊。

 

春澤兩岸,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祖國大陸,敞開溫暖的懷抱,歡迎台灣鄉親們回家“省親”。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謀發展 歡迎台灣鄉親在春暖花開時回家“省親”

 

“希望兩岸交流不再受到島內人為因素阻礙,兩岸雙向交流儘快恢復。”“兩岸同胞多走動、多交流、多看看,就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越走越好!”“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期待著與台灣同胞們再次相逢……”

 

一句句暖心的話語,折射出兩岸同胞渴望交流、期盼合作的強烈願望,猶如在兩岸之間架起一座無形的海峽大橋,把兩岸同胞的心更緊地連在一起。

 

“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繼續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讓廣大台灣同胞倍感暖心,也堅定了紮根大陸、共謀發展的信心。

 

“兩岸融合發展不斷加速,正是臺商發展的好機遇。”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臺商協會榮譽會長吳家瑩呼籲,廣大臺商臺胞應觀大勢、明大義、行大道,充分發揮兩岸間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心力。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謀發展 歡迎台灣鄉親在春暖花開時回家“省親”

 

2008年,出生在台灣台中的客家青年張立齊,第一次跨越海峽來到祖國大陸。如今,十幾年過去了,張立齊已與朋友一道,創辦新媒體平臺“兩岸同舟網”,幫助更多臺胞認識、走近、融入大陸。“無論面臨多少風浪,大陸都始終如一。全面恢復兩岸交流,共創兩岸關係新未來,是當前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張立齊如是説。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大陸青年學者鐘厚濤認為,未來大陸將創造更多便利條件,搭建更廣闊的舞臺,幫助更多台灣同胞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相向而行、攜手並進,為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更加堅信,兩岸的絲絲寒意終將褪去,江水迎春、海日噴薄的新氣象已迎面而來。(文/尹賽楠 張玲 審校/李柏濤)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