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媒體助力鄉村振興!“兩岸新農人”在廈門湖裏參訪

導報訊(記者薛洋 陳哲文 葉新航 呂涵 實習生 俞舒林 鄭析敏 文/圖)22日上午,參加“兩岸新農人鄉建鄉創發展論壇”的兩岸來賓在廈門市湖裏區參訪,在海西MCN兩岸青年三創基地一睹臺青奮力打拼的風采,在興隆社區考察“黨建引領兩岸同胞融合”的經驗。

 

用新媒體助力鄉村振興!“兩岸新農人”在廈門湖裏參訪

 

葉新航 攝

 

去年11月掛牌成立的海西MCN兩岸青年三創基地,現已入駐企業近20家,已成湖裏區打造電商直播産業賦能臺青創新創業的新高地。 參訪團一行參觀完基地後,還與臺青們舉辦主題沙龍,探討如何通過新媒體將農産品推介出去。

 

劉巧欣來自台灣花蓮,今年是她“登鷺”的第九年,自2019年開始從事“鄉建鄉創工作”,去年還在湖裏區成立了新媒體公司,組建了一支兩岸融合團隊。“湖裏區的惠臺政策比較多,為適應新媒體發展趨勢,因此選擇入駐基地。”劉巧欣説,希望能借助基地的平臺,在鄉村振興項目上得到更好的連接。

 

來自台北的網紅羅李晟(“麥狗886”)表示,通過新媒體直播帶貨是近幾年的風口,也為來大陸創業的臺青帶來了機遇,三創基地則起到整合資源的作用,對創業有很大幫助。

 

國臺辦新聞局二級巡視員劉曉輝在交流時表示,希望能推出“兩岸網紅PK大賽”,讓兩岸青年在助力鄉村振興的過程中得到更加深入的融合。

 

用新媒體助力鄉村振興!“兩岸新農人”在廈門湖裏參訪

 

葉新航 攝

 

此外,兩岸來賓還參觀了興隆社區,這裡是福建省基層對臺交流示範點,多年來持續吸引大量臺商、臺胞參與建設,為社區提供服務,並投身老舊小區改建,是“黨建引領兩岸同胞融合”的典型。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