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臺辦搭建青年交流橋促進皖臺青年共創富

安徽省臺辦搭建青年交流橋促進皖臺青年共創富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安徽省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8日訊 2023皖臺青年創富交流營近日在安徽舉辦,來自長三角的青年臺胞、臺商與安徽青年代表等近40人參與活動。

 

交流營一行走進首任台灣省巡撫的故鄉,了解劉銘傳生平事跡和保衛、建設台灣的光輝歷史,感悟割捨不斷的皖臺親緣。考察安徽巢湖經開區,通過探訪上古時期巢居文明開拓者“有巢氏”的故地,體會巢湖作為古人類最早發源地之一和華夏文明重要誕生地的厚重歷史;通過實地了解以新能源、新材料、新醫藥和新文旅産業為特色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區建設情況,積極尋找皖臺交流合作的契機平臺。

 

在主題座談會上,安徽省發改委介紹了安徽發展規劃和産業政策等有關情況,台灣青年與安徽青年代表圍繞中華歷史人文、青年就業創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等領域進行發言交流,有力促進皖臺青年溝通了解和理解認同。

 

據悉,創富交流營已連續舉辦四屆,通過每年圍繞不同主題開展交流活動,在皖臺青年間搭建了文化交流、産業合作、創業就業的平臺,促進了一批項目簽約落地,逐漸成為皖臺品牌交流活動。參與活動的臺胞紛紛表示,期待進一步加強交流,加深對安徽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等方面的了解,積極宣傳、推介安徽,努力搶抓祖國大陸發展機遇,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同胞心靈契合作出貢獻。(中國台灣網安徽省臺辦通訊員 張俊臣)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