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進會成員到河南鄭州參訪交流

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進會成員到河南鄭州參訪交流

 

參訪中(圖片來源:鄭州市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9日訊 3月27日,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進會參訪團到鄭州市參訪,並與社區負責人、工作人員和社區志願者等進行座談交流。

 

參訪團一行走進金水區花園路街道通信花園社區,依次參觀了老年食堂、榴園、調解室等,詳細了解社區治理模式和“以人為本”的基層服務理念,實地感受這個集黨建服務、社區調解、社區文化交流、綜合治理、便民服務於一體的“五星支部”社區。社區志願者還為參訪團演唱了由《八月桂花遍地開》、《沂蒙小調》、《鈴兒響叮噹》等改編的“説唱九在樓組”。

 

參訪團成員紛紛表示,鄭州市社區管理科學規範,服務項目廣泛,在社區治理中的許多有益探索非常值得學習,尤其是在互動交流中,越發體會到濃濃的親情和鄉親,兩岸就是一家人。希望雙方今後能加強交流,相互學習、互通有無,共同探索和創新基層工作方法,為提高鄰裡居民的幸福感而努力。

 

據悉,這是疫情後第一個到河南參訪交流的島內參訪團組。參訪團一行還將在開封、安陽等地進行參訪交流,實地感受華夏文明、探尋中華民族發源地、分享鄉村振興成果及河南人民改天換地的奮鬥故事。(中國台灣網、河南省臺辦、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