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玻璃心”又碎了!國際知名學術平臺將台灣標注為“中國一省”

民進黨“玻璃心”又碎了!國際知名學術平臺將台灣標注為“中國一省”

 

中國台灣網5月26日訊 民進黨當局的“玻璃心”再度破碎!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際知名學術平臺Research.com近來被發現,將台灣學者服務機構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引發島內輿論熱議。臺教育部門表示,這樣的標注方式是所謂“矮化台灣”,將同臺外事部門提出“抗議”。

 

據悉,Research.com作為全球領先的學術研究門戶網站之一,提供自2014年以來有關科學貢獻的可靠數據,其前身為Guide2Research,自2022年2月起改版為Research.com,每年發佈最佳科學家排名,其公佈數據在世界科學範疇享有權威性。

 

近期有島內學者發現,台灣學者服務機構被更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以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建仁為例,他在醫學領域排名台灣第2、世界第614名,所屬機關為“台灣研究院”,並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該網站也為大學排名,台灣排名第1的台灣大學,同樣被標注為“台灣·中國的一省”。

 

消息一齣,民進黨當局再度“炸鍋”。臺教育部門于25日晚間回應稱,Research.com網站所謂“不當稱呼”,“確有矮化台灣之情事”,臺教育部門將會同外事部門,向Research.com網站提出抗議,並要求其“改正”。有島內網友以“獨派”口吻諷刺稱,“全世界跟我們作對,抵制抵制抵制。”

 

事實上,在一個中國原則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前提下,類似情況已多次發生。此前,谷歌地圖將“‘國立’台灣圖書館”的地標更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舉辦託福(TOEFL)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也將官網涉臺標注改為“中國台灣”;甚至早在2018年,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在其入住的洛杉磯洲際酒店官網上的台灣標注,也明確寫著“中國台灣”。

 

針對相關問題,大陸方面曾多次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搞“台灣獨立”的行徑都是沒有任何出路的,也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