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江蘇成果豐碩,臺工商團體還要去成都

訪江蘇成果豐碩,臺工商團體還要去成都

 

據台灣“中央社”5月29日報道,三三會(由台灣本土企業家組成的業界團體——本網注)理事長林伯豐上周率團訪問大陸。林伯豐表示,雖然東南亞國家對勞動力需求高的産業具有吸引力,但技術密集型産業在大陸仍有發展潛力。因這次參訪成果豐碩,三三會預定8月參訪成都等內陸城市。

 

三三會和工商協進會22日共同組團訪問大陸,林伯豐29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訪陸主要是到江蘇考察投資環境,同時也參加江蘇發展大會。

 

他指出,大陸對於企業採取“一事一議”,陸方不設框架和上限,針對企業發展所需提供協助,並積極歡迎臺商和外商到當地投資。

 

林伯豐表示,訪陸期間拜訪了江蘇省官員,並且走訪淮安、鹽城、昆山等地,參訪包含昆山臺玻、南京華新城、淮安實聯化工等企業,也到鹽城參觀了韓國企業SK新能源。

 

林伯豐表示,雖然經歷疫情,但當地廠商反映營運良好,並願意持續投資大陸,朝向先進技術、人工智能發展。

 

至於臺商是否出現外移潮,林伯豐表示,據他的觀察和了解,臺商願意繼續在大陸投資,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企業若要在對岸生存就必須有自己的優勢,若公司優勢被取代,就要去改善並開創新模式。

 

林伯豐指出,東南亞國家因人力成本較低,會吸引勞動力需求較大的企業外移,不過技術密集型的臺商在大陸發展仍具潛力。

 

林伯豐説,參訪期間,對於大陸在都市規劃和推動建設方面印象深刻,基礎設施建設、人工智能(AI)控制等大幅進步。陸方希望台灣開放商務旅行和觀光。

 

對於陸客開放時程,林伯豐表示,據他了解,臺當局6月準備要開放,但若是來不及,7月應該會開放商務人士和個人旅遊,8月則有望開放大陸觀光團來臺。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