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台灣漁船停泊點恢復對台貿易

中新網福州12月14日電 (王朔)14日,疫情後首艘台灣漁船在福建福清市東瀚鎮南青嶼台灣漁船、小額貿易商船停泊點停靠,標誌著該停泊點恢復對台貿易。

 

據悉,南青嶼台灣漁船、小額貿易商船停泊點位於福清市東瀚鎮赤表村,于1994年6月經福建省政府批准設立並開展對臺小額貿易。

 

當天上午10點左右,一艘來自台灣新竹的漁船在東瀚鎮南青嶼台灣漁船、小額貿易商船停泊點緩緩靠岸。福清邊檢站民警對台灣同胞的到來表示歡迎,隨後進行登輪檢查,並向台灣同胞講解注意事項,讓臺胞感受到回家的溫暖,以實際行動詮釋“兩岸一家親”理念。

 

此次來靠台灣漁船船長許弘義來自新竹地區,十多年來他經常往來兩岸開展貿易活動,他也見到了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感覺特別溫馨。

 

“來到這裡感覺像‘回家’一樣,政府各部門相關的程式,(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還是很照顧我們台灣同胞的。”許弘義説,希望以後可以常常過來看有什麼魚貨,大家互相交流。

 

據悉,這是疫情後首艘停靠在南青嶼台灣漁船、小額貿易商船停泊點的台灣漁船,將從大陸運載20余噸跳跳魚回台灣,預計停靠五天左右,福清邊檢站提前部署、靠前服務,讓臺胞十分暖心。

 

福清邊檢站執勤四隊隊長陳熠表示,為了做好服務保障,福清邊檢站提前部署勤務,開通“對臺直通車”服務,優先優檢台灣漁船,保障冰鮮魚貨裝載,助力閩臺兩岸經貿交流。(完)

標簽: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