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2•14”惡性撞船事件折射民進黨當局險惡用心

“2·14”惡性撞船事件已經過去20天的時間,民進黨當局仍然對事件的真相置若罔聞,既沒有追究相關責任人應負的責任,也沒有向遇難者家屬表達任何歉意,反而繼續隱瞞欺騙和推諉責任,試圖誤導混淆視聽,並借此破壞兩岸同胞感情,可謂用心險惡。

 

“2•14”惡性撞船事件折射民進黨當局險惡用心

 

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刻意隱瞞事實真相。事件發生當天及此後數天,台灣海巡部門多次聲稱大陸漁船“蛇行拒檢,不慎翻覆”,絲毫不提其“暴力執法”導致的碰撞一事。直到2月20日,兩名遇難者家屬抵達金門,另兩名被臺當局扣留的生還大陸漁民回到祖國大陸,當晚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施家榮披露訊問金門“海巡隊”執勤人員講述的現場情況,證實“雙方不慎發生碰撞,大陸漁船當場翻覆,4名漁民因此落海”。此後,臺當局“海巡署”才被迫改口承認臺海巡船艇與大陸漁船發生了碰撞,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民進黨當局消極處理該事件,顯示其對生命以及對兩岸同胞關切的漠視,引起大陸各界強烈憤慨及島內輿論的普遍質疑。針對該事件,大陸方面派出代表會同遇難者家屬赴金門,與台灣方面代表進行協商。兩岸代表自2月23日啟動協商,到3月3日上午,共舉行了十幾次閉門會議溝通協商,但仍未就關鍵問題達成共識,臺方堅持推卸責任。

 

“2•14”惡性撞船事件折射民進黨當局險惡用心

 

島內一些政客在真相面前繼續公然扯謊,暴露出任性和冷血本質。據島內媒體報道,臺立法機構“內政委員會”要求有關單位3月4日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然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認為專題報告名稱中的“撞船”違背事實,在“海委會”提交給臺立法機構的報告中擅自將標題修改為所謂“取締大陸快艇事故案”,6頁的報告內容中也只字未提“碰撞”一詞。面對已經被多方證實的事實,管碧玲繼續公然扯謊,態度極其傲慢和囂張。臺某些政客如此漠視大陸漁民的生命安全,絲毫不拿遇難者家屬及兩岸同胞的關切當回事,可謂傲慢任性、冷血至極。

 

此次事件絕非偶然。2016年5月民進黨上臺以來,臺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隨意抓扣大陸漁船漁民事件時常發生。據臺當局海巡部門不完全統計,2016年7月到2023年11月,沒收大陸漁船83艘,罰款2.88億元新台幣。僅2023年前11個月,便驅離大陸漁船920艘,扣留28艘,沒收1艘,罰款1600萬元新台幣。此次事件釀成的悲劇,只是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産安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惡劣行徑的冰山一角。

 

“2•14”惡性撞船事件折射民進黨當局險惡用心

 

弄清“2·14”惡性撞船事件的真相本身並不複雜,民進黨當局遲遲未給兩岸同胞清楚明確的交代,表明其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深層次原因是其根深蒂固的“台獨”思維在作祟。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民進黨當局卻為一黨私利,試圖借此事件拉高兩岸對抗情緒,進一步破壞惡化兩岸關係,用心極其險惡,必須予以堅決打擊。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于情于理都站不住腳,必將被人民所唾棄。(作者:周小柯)

熱評兩岸丨撞船後不給真相 臺當局在隱藏什麼?

2024-03-01

台灣方面在廈金海域撞擊大陸漁船導致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事件發生至今已有半個月,民進黨當局始終未表達任何歉意,遇難者家屬也始終未要到一個真相。

 

臺當局隱瞞、撒謊、誤導,前後矛盾,到底是何原因?大陸漁民家屬與台灣方面近十次協商都沒有結果,癥結何在?請看專家的解讀分析:

 

熱評兩岸丨撞船後不給真相 臺當局在隱藏什麼?_fororder_捕獲.PNG

 

展開全文

民進黨當局對“2·14”惡性撞船事件的錯誤認知

2024-03-01

“2·14”惡性撞船事件引發兩岸同胞強烈憤慨,但民進黨當局隱瞞真相、推諉卸責、謊話連篇,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障礙。民進黨當局這一系列動作背後隱藏著險惡用心,也存在著巨大的錯誤認知。 

 

民進黨當局對“2·14”惡性撞船事件的錯誤認知

 

一、始終拒不道歉,以為可以一拖再拖 

 

“2·14”惡性撞船事件已經過去半個多月,無論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還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沒有向遇難者家屬道歉,更不願意給遇難者、遇難者家屬和外界一個明確的交待。這也被島內有識之士痛批是“冷血無情”“令人不齒”“毫無人性可言”。台灣《聯合報》發文批評稱,“(民進黨)官員隱瞞‘執法’失當,高層文過飾非”,惡化了事態發展。對於民進黨一眾官員隱瞞真相、謊話連篇、借機煽動兩岸對立對抗的爛招“歹戲”,島內輿論口誅筆伐。

 

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奉行“拖字訣”,就是以為這件事情能拖過去。但民進黨當局必須認識到,妄想通過“拖”就可以矇混過關,不但遇難者家屬不答應、大陸方面不答應,兩岸各界有正義感的民眾更不會答應。

 

民進黨當局對“2·14”惡性撞船事件的錯誤認知

 

二、詆毀大陸,以為可以煽動“反中仇中”情緒

 

民進黨當局長期習慣於抹黑大陸,甚至養成了“膝跳式”反應,只要兩岸關係出現風波,民進黨總是擺出一副醜態,宣稱“千錯萬錯都是大陸的錯”。

 

“2·14”惡性撞船事件發生後,民進黨當局不但無意處理解決,反而罔顧事實,借機滋事,利用綠營掌控的媒體在島內散播各種“仇中”言論,聲稱是“大陸漁民越界在先”,試圖將責任全部推卸至大陸漁民身上。更有甚者,民進黨有些人士還“嗜血成性”“見獵心喜”,將這一悲劇性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的“最佳時機”,蓄意將大陸維護漁民權益的行為抹黑為是對台灣的“霸淩”,借此煽動島內民眾對大陸的敵對和仇視心理。其中,表現最為惡劣的就是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她在處理事件過程中避重就輕、謊話連篇,冷血無情的言行引起島內民眾的怒火。近日,島內要求管碧玲下臺的聲浪高漲。

 

民進黨當局必須認識到,目前島內的主流民意是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動蕩,要過好日子不要過苦日子,要和大陸交流而不是敵對。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肆意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最後必然會被島內主流民意所拋棄。

 

民進黨當局對“2·14”惡性撞船事件的錯誤認知

 

三、用詞包藏禍心,以為可以借機“謀獨”

 

民進黨當局宣稱,“2·14”惡性撞船事件的事發原因是大陸漁民闖入台灣“禁止水域”。事件發生後,在沒能給遇難人員家屬和兩岸同胞交代的情況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先是同一些台灣政客一起炒作所謂“越界”問題,她又發文聲稱臺海巡部門必須守護所謂“限制水域”,搬出“金門鄉親”作為擋箭牌,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眾所週知,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廈金海域自古以來就是兩岸漁民傳統作業漁場,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説。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指出,金門、馬祖附近的所謂“限制線、禁止線”都是台灣單方面劃定的。金門附近的“限制界線”距廈門島最近僅2.4公里、距廈門翔安機場最近更是僅有0.8公里。把大陸漁民傳統的打魚區都劃進去了,原本就不合理。

 

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種種言論背後的險惡用心就是借機凸顯台灣是“獨立政治實體”假像。民進黨當局必須認識到,無論其如何枉費心機,都不可能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的基本事實,過去不可能,現在也不可能,將來更不可能。

 

對於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産安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徑,中國大陸決不會容忍,更不會姑息。民進黨當局應該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儘快公佈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向遇難者家屬道歉,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同時,要採取機制化措施,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虛與委蛇,敷衍了事,就必須承擔一切可能的後果。(作者:鐘厚濤)

展開全文

管碧玲等民進黨冷血政客提油澆火,是“2·14”惡性撞船事件真相大白的最大障礙

2024-03-01

管碧玲等民進黨冷血政客提油澆火,是“2·14”惡性撞船事件真相大白的最大障礙

 

管碧玲(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2·14”惡性撞船事件發生至今已半個月,民進黨當局沒有表達任何歉意,反而隱瞞、撒謊、誤導,前後矛盾,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引起兩岸同胞極大憤慨。2月28日,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點名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批評其“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在當天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在場記者除了關注“2·14”惡性撞船事件處理細節外,臺媒們不約而同地提出擔憂:事件發生後,大陸海警部門宣佈在廈金水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並登船臨檢一艘金門遊艇。兩岸緊張局勢有升溫趨勢,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然而,造成兩岸“敵意螺旋”不斷上升的原因清清楚楚。蔡英文、賴清德躲在幕後默不作聲,以管碧玲為首的綠營政客把處理“2·14”惡性撞船事件當成個人政治表演,荒腔走板的説辭和藉口,連台灣輿論都忍無可忍。

 

事發後,面對亟待了解真相的兩岸民眾,管碧玲在第一時間炒作金門所謂“禁止、限制水域”,聲稱臺海巡“依法行政”“沒有遂行什麼惡性行為”。在大陸明確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後,她還一再強詞狡辯。但面對外界要求公佈現場錄影、還原事件真相的呼聲時,她卻以所謂“偵查不公開”“接受調查”為由一再逃避。

 

2月18日,大陸海警部門宣佈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並於隔日登船臨檢一艘金門遊艇。管碧玲不正視事態升溫的事實,卻仿佛“撿到槍”,借著誣指大陸所謂“製造恐慌”轉移焦點,並明目張膽教唆台灣船舶,稱如遇大陸“有登檢要求時不必停留,並立即通知‘海委會’馳援”。

 

這種不思著手為事件降溫,反而信口開河、提油救火的惡劣態度,兩岸同胞絕對不會接受。

 

作為肇事機構的臺海巡部門,也在第一時間誤導輿論,聲稱是大陸漁船“蛇行逃逸,不慎翻覆”。事發一週後,眼看事件愈演愈烈,金門地檢署才對外説出“雙方不慎發生碰撞,大陸快艇當場翻覆,四名船員因此落海”的事實,且過程中並未錄影記錄。紙包不住火之際,臺海巡部門也坦承“船身多次接觸”。一番低劣的操作讓外界瞠目結舌。

 

面對外界批評臺海巡部門刻意隱匿事實,管碧玲再次上蹦下跳地胡説八道。人命關天,兩名遇難同胞屍骨未寒,兩岸輿情鼎沸,管碧玲還在為謊言自圓其説。

 

至於現場錄影,是真的沒有,還是心裏有鬼不敢拿出來?如果沒有,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明確對外説明,反而遮遮掩掩、避重就輕?種種行徑的背後,想必管碧玲心知肚明。

 

面對謊言一件件被揭穿,各界對管碧玲的批評聲浪加大,她又開始操弄意識形態,被爆出在民進黨內部群組下指導棋,並自導自演,企圖把種種失職導向所謂“大陸認知作戰”,絲毫沒有羞恥心。

 

事發至今,管碧玲不僅對遇難者沒有一句道歉,還對善後工作不斷設置障礙,冷血至極!

 

當前,遇難者家屬懷著天人永隔的悲痛在金門處理善後事宜,奉勸管碧玲,將心比心,停止繼續傷害遇難者家屬。奉勸台灣方面,儘快公佈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向遇難者家屬道歉,滿足遇難者家屬合理訴求,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大陸方面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臺方承擔。(文/望東南)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