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開英雄城”台灣青少年講解員亮相廣州紅棉舞臺專場展演

“英雄花開英雄城”台灣青少年講解員亮相廣州紅棉舞臺專場展演

 

展演現場(廣州市臺辦供圖)

 

中國台灣網3月27日訊 羊城三月,紅棉花開。3月26日,由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廣州市委臺辦主辦的“英雄花開英雄城”紅棉舞臺——台灣青年嶺南文化講解員專場展演,在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舉行。

 

8位在廣州學習、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少年代表依次登臺,如同嶺南文化歷史的使者,引領著大家穿梭于辛亥革命紀念館、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南沙天后宮、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等對臺交流基地之間,將那些沉澱在歲月長河中的文化故事、紅色革命精神及廣州城市建設發展的脈絡和足跡娓娓道來。

 

本次專場展演是“英雄花開英雄城”2024廣州傳承弘揚紅色文化系列活動之一,旨在發揮台灣青少年講好廣州故事、宣傳嶺南文化的示範作用,推動台灣青少年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8名參演的台灣青少年是2023年“首屆廣州台灣青年嶺南文化講解員大賽”總決賽獲獎者的優秀代表。該項賽事以“嶺南文化我來講”為主題,吸引了近4000名在穗台灣青少年參加線上培訓,近500名台灣青少年積極走進12家國家、省、市對臺交流基地參訪學習。

 

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曉丹、廣州市委臺辦主任曾衛東出席展演活動,並向參演台灣青少年贈送《讀懂廣州之文學裏的廣州》叢書,鼓勵他們更好地讀懂廣州、熱愛廣州、融入廣州、奉獻廣州。

 

廣州及各區臺協青年會代表、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代表、市直機關代表等各界人士約100人到場聆聽觀看。(中國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