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三縣(市)入選美麗鄉村建設示範縣(市)

2017-07-12 10:33:07|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日前,省財政廳公佈2017年河南省美麗鄉村建設示範縣(市)名單,許昌市的禹州市、長葛市、鄢陵縣名列其中。

  據了解,按照政策規定,省財政對入選美麗鄉村示範縣(市)試點的縣(市),實行“先建後補”政策,獎補資金髮放對象以城市規劃區之外的鄉鎮政府所在地為主,兼顧部分鄉鎮集聚人口多的中心村或確有産業資源的特色村。省財政分別按照不超過1000萬元、300萬元的標準,對每個鄉鎮支持1個鄉鎮政府所在地和1個中心村(特色村)項目,並按鄉鎮數進行總量控制,預計每個示範縣(市)可獲得1億元左右的上級財政資金支持。

  據許昌市財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許昌市通過開展建設美麗鄉村建設示範縣(市),力爭經過2至3年的努力,使示範縣基礎設施條件和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公共服務運行維護長效保障機制基本建立,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準明顯提升,産業發展基礎進一步優化,集體經濟實力得到發展,精神文明和基層組織建設不斷增強,鎮、村人口集聚效能明顯增加,初步建立多元投入的美麗鄉村建設投融資體制,將示範縣域內的鄉鎮政府所在村及重點中心村(特色村)基本建成美麗鄉村。(通訊員 董艷菊)